郭台銘到底還是個生意人

我早預言郭台銘會參選2024的總統,但不是像他日前對記者宣布的他要重返國民黨。

我一向欣賞他的霸氣,既然瞧不起民進黨又不屑國民黨,只要有心要為國為民,加上又擁有選舉最需要的銀彈資源,那麼他就應該萬夫莫敵勇往直前,當無黨籍的獨立候選人。

可惜他到底還是個生意人,一切仍以利益權衡為前提,以面子輸贏為目的。

尤其他財大氣粗的不謙虛也令人失望,既然欲返回國民黨卻又不公開道歉,只承認2019退黨時,是由於年輕氣盛不懂事,當年他可已是69歲的高齡。

而且他還嗆聲要朱立倫記取8年前的換柱教訓,正如他所言此一時彼一時也,說白了不就是要為其量身訂作?

就算他能夠真的順利回到國民黨並取得總統的參選資格,但參選前他也必須坦承向國人表態,他未來是要當中華民國的總統?台灣特首?還是台灣領導人。

侯友宜雖說在國民黨內聲望高,但除了再連任就落跑的投機外,事實上還有很多支持者,對他阿扁時代藍皮綠骨的質疑與不信任,因此也有難關。

倒是我覺得這一次從南到北的地方選舉,國民黨可以旗開得勝,幾乎就是朱主席領導有方的功勞,而這種情況如果發生在民進黨,根本毫無疑問的他就是總統候選人。

何況以其學經歷,從政資歷,還有與中國的關係,以及美國的認可,他都不應該在黨內如此委屈而求不了全。

如果出爾反爾的郭台銘,能夠輕而易舉的就重返國民黨的話,只能証明國民黨果然是個靠財團起家的政黨。

< 資料來源:黃越綏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黃越綏

黃越綏
總統府國策顧問,麻二甲之家董事長, 財團法人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創辦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