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港湖區域立委解套

這一次綠營港湖區可能面臨立委選票分裂危機。民進黨高嘉瑜因為之前立場言行表現偏差備受質疑,引起很多選民不滿,轉而支持堅定護台的基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欣岱。吳欣岱醫師是所謂『覺醒的外省第三代』,邏輯口條清晰,理念堅定,加之外型亮麗正派,對比高嘉瑜學習柯P無厘頭小丑表演術不正經的形象,大多數原來民進黨選民也面臨困難的抉擇。

吳欣岱(左)高嘉瑜(右)。圖翻攝自吳欣岱、高嘉瑜臉書

 

因為高嘉瑜仍是民進黨立委,賴清德主席也沒有狠下心採取換人的嚴厲措施。(他在很多地方對自己的同志是很嚴格的)。賴主席可能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不支持黨內同志說不過去,支持的話又不一定會獲得選民的認同。態度上既沒有強烈支持,也沒有強烈要求高嘉瑜認錯道歉,或說明過去錯誤的中間路線所致,不該完全怪罪高嘉瑜。

這些都是可以說得過去的理由,選民或許也會因為對賴清德的信賴,而回心轉意。如果是這樣,可能綠營選票會部分回流高嘉瑜。但是那些被高嘉瑜用柯式小丑表演術騙到的選票,就可能會跑掉。得失之間怎麼拿捏?

本來政治是良心事業,不該用詐術贏得勝選。賴清德以正派形象領導民進黨,他說要擴大民進黨同溫層,確實是比放棄理念堅持去討好沒有堅定台灣理念的中間選民要正確。可是高嘉瑜贏得港湖區的部分中間選票,是不是短時間內可以跟著高嘉瑜走,值得懷疑,因為擴大同溫層是需要時間的思想教育才能奏效的。立委選舉又迫在眉睫。民進黨到底能怎麼辦?選民至今也不知道要怎麼辦。

我建議民進黨把高嘉瑜列為不分區立委的安全名單後面,然後支持吳欣岱當選港湖區立委,避免因為分裂而喪失這一席立委。至少吳欣岱人品才能和理念都屬於忠誠的台灣黨,在立法院也一定會和民進黨站在一起。來個良性競爭監督執政,對民進黨政府、對台灣也是利大於弊。

另外,過去應運而生的小黨,都有成員離開投靠他黨而模糊了政黨面目的窘境。如果不能和理念堅定而且認真訓練招募同志的基進黨合併或合作,這些小黨的選民,應該在這一次把政黨票集中投給基進黨。我一直在注意基進黨的作為和人才,他們比其他小黨更認真在抵抗賣台傾中。現在是台灣危急存亡之秋。應該讓基進黨進入立法院,督促民進黨政府的不作為。

民進黨因為是執政黨,受限於更廣泛的政治層面,沒有辦法做更明確的政策表態或主張。這是可以理解的難處。那麼就由代表台灣人民真正立場的基進黨勇敢喊出台灣人民的心聲,讓世界和中國聽到,也讓國內的同胞聽到。不要讓台灣人老跟著民進黨憋了一肚子窩齉氣。民進黨對中共的統戰和武力威脅,不敢大聲反抗,對國內匪諜和統戰馬前卒,毫無作為。時至今日,一個已經被告洩密和賣國罪名的國民黨立委,還繼續在立法院提案刪凍潛艦預算。基進黨還挖出她早就在配合四川國台辦,招募中學師生到中國接受交流統戰。還特別強調要『低調』。這不是心裡有鬼,是甚麼?

甚至我認為一向把政黨票投給民進黨的選民,這一次可以考慮改投基進黨。台灣的安危,比民進黨的安全要重要得多。民進黨少掉的席次,由基進黨來增加。民進黨、賴清德難做的,選民來做!基進黨來做!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銘堯

陳銘堯
詩人 作家,著有詩集: 想像的季節、陳銘堯詩集、夢的三棲、冰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