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虎卵」和「空中樓閣」的政客和學者

在爾虞我詐的藍白合談判期間,幾乎所有的學者專家都預告這是一場不可能成功的談判。

侯友宜雖然民調聲量太弱,為虛張聲勢的柯文哲所欺壓,但國民黨是百年大黨,雖然暫時失去中央執政權,但是政黨基礎雄厚,不論是地方政府、議會、立委或在民間或各級政府機關中服務的黨員,擁有龐大數量的各種人才。被謔稱為「一人黨」的民眾黨,根本是門不當戶不對的婚配。但是柯文哲因為個人的傲慢和不得不製造聲勢的高調策略,形成「膨風水蛙」的現象。國民黨怎麼可能看不出他的弱點。跟他拖拖拉拉的談判,只是爭取選民同情的哀兵策略。而柯文哲便也「假戲真做」,繼續「膨風」下去。國民黨怎麼可能當柯文哲的副手,用膝蓋想也知道。民調、初選等方法上的爭執,只是給對方穿小鞋、設障礙、布陷阱的陰招而已。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黨籍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右)24日在新北市舉行記者會,針對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逼婚說」,侯友宜表示,絕無逼婚,討論全民調就像在討論聘金、聘禮多少,問題是到底結婚對象是不是他。圖片來源:中央社

 

現在已經到了水落石出、圖窮匕現的時刻。破局也早在聰明的柯文哲預料之中。所以他今天便推出「聯合政府」的座談會,找來一些學者和政客做學術或政治理論的鋪陳,企圖在選後還「痟想」分一杯羹,或為撤退預留後路。國民黨早就咬定,侯柯應該要印在同一張選票上。意思是聯合政府免談。事實上,柯文哲臨時能找到這幾個淡出政治的邊緣人已屬不易,日後理念政治屬性各異的烏合之眾,如何能步調一致而且行之久遠,從過去柯團隊叛離者眾的經驗來看,可想而知。自己的少數烏合之眾都無法兜得攏,還奢談甚麼和各黨組織「聯合政府」?我們不是政治學者、政客,不用政治學原理或憲法涵養,光憑常識判斷,便知其虛假。這還是假設侯友宜能勝選,國民黨立委和民眾黨立委席次過半,才談得上的「聯合政府」。現在談這個議題,無異空中樓閣「畫虎卵」。況且柯文哲總結內閣制理想時,還特別提到排除「新潮流」。他可能不敢提排除民進黨於「聯合政府」之外,所以把「新潮流」抓來代打屁股。稍有常識的選民想一下,排除民進黨這個現在的最大黨,柯文哲畫的空中樓閣是不是少了一根最大的支柱?柯文哲習慣用這種邏輯上「不究竟」、「不周延」、似是而非的「假大空」言論欺騙人民。第一個提問的記者,提到為什麼要排除新潮流,柯文哲就完全不敢回答或不能回答。他說的聯合政府有誠意嗎?

台灣總統直選以後,人民用選票賦予總統最高權力,並任命閣揆,這是三權分立中的行政權。立法權則由人民一票一票選出的立委組成立法院加以行使。司法則獨立於行政、立法之外,依法而治。美國就是這個制度成功的例子。在台灣實行這個制度也越來越成熟。現在這個狡猾的金光黨,為了一黨之私,甚至一人之私,提出組織不易、權責難分,甚至造成治絲益棼的亂象,還沒選就想分贓,更不用說還得先修憲成功才能實現的內閣制。難道人民看不出其中的荒謬和欺瞞。一般人看不出貓膩或許情有可原。那些在大學誤人子弟的政治學者、政客,若為了個人的意識型態或仇恨,昧著自己的學術良心替這個金光黨畫出的空中樓閣添磚加瓦,那就壞了一世英明和學者形象。實在令人替他們感到不齒!

台灣國內面臨國民黨、民眾黨內憂和共產黨外患,由台灣人民正確的愛國意志,選出抗中保台的政黨是重中之重。內政當然也是在三權分立的基礎上,建設富強康樂的國家,為施政的目標。有學者政客以年輕人看不到希望做聯合政府訴求的理由。這是抱著對民進黨的偏執成見做出贊成柯文哲提出的聯合政府的表態。他們敢保證柯文哲可以比民進黨治理得更好嗎?柯文哲台北市政「吊車尾」,他們是瞎了眼還是豬油蒙了心?

政黨政治本來就是執政黨為執政負責,權責相符的原理。聯合政府是不得已才產生的權宜妥協之計。面對中共千方百計分化台灣人民和國家的現實,烏合之眾的聯合政府,更容易被中共見縫插針分化。不管是中華民國或台灣,我們只有團結在、民主、法治的制度上,日益完善我們的國家和政府。像這種出於一人一黨的政治騙術,應該受到人民的譴責!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銘堯

陳銘堯
詩人 作家,著有詩集: 想像的季節、陳銘堯詩集、夢的三棲、冰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