掠龜走鱉 

國民黨的矛盾結構,不管怎麼走,都難走出「掠龜走鱉」的殘局。藍白翻桌,七十三歲的戰鬥神「童」翻身當侯友宜副手,深藍「一片歡呼」,侯競辦宣傳「多引擎」,有侯辦、國民黨中央、戰鬥藍的「三策略」,名目很好聽,卻不中「看」。

「多引擎」是老蔣罵蘇聯「多頭馬車」的翻版,它的意義在侯友宜沒有權力支配選局,不但中央要過問,戰鬥藍也要過問。戰鬥藍不但搶到副總統候選人,還搶到與「中央」平等的地位。

侯辦及國民黨中央向戰鬥藍屈服,卻明顯的沒有「本土藍」。朱中央把韓國瑜推去當不分區龍頭,再把神童捧上副總統候選人,清除兩個可能在選後爭黨主席的人物,侯友宜選總統,算是給「台灣人」當傀儡的好康。

但侯友宜不是李登輝。老國民黨要李登輝當傀儡,李登輝不肯答應,包括神童在內,不服的就出來競爭,或出走搞新黨。李登輝以黨主席及總統候選人身份主導選戰,李元簇、連戰都沒有「另立中央」,沒有多引擎的問題。

侯友宜非老國民黨族類,沒有李登輝的修養與實力,檢到國民黨的恩賜,就表現得比國民黨還國民黨,向「馬前」叩頭,向戰鬥叩頭,向朱中央叩頭,向中國叩頭。雖然他屈從中國,謾罵民進黨的台詞背得很熟,但北京話畢竟不是母語,滑舌不及神童,副手成主將,獨領風騷。

戰鬥藍「回來了」,本土藍「出去了」!沒有本土藍抬轎,侯友宜即使坐轎也坐不隱,可能坐得比某主席見上海副市長坐的姿勢還難看。

侯友宜背中國設定,朱中央接受的口號,「戰爭與和平的選擇」,「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來恐嚇台灣青年,但他也罵某主席,「勇敢的人,不怕死的人,遇到不要臉的人,不要臉的一定死,不怕死才會勝利」。這話很有骨氣,好像他不怕死。

但侯神探如果不怕死,怎麼謝長廷律師西裝領帶進去綁票歹徒談判好了,他還需要蓋鋼盔去抱人質出來?

怕死是人的本能,侯神探怕死不足怪,但他會唸「不怕死才會勝利」,為什麼要用死亡來恐嚇一旦受侵略必需奮起自衛抵抗的台灣人?韓國瑜不是要唱「夜襲」嗎? 反共藍不是要主動去打匪,製造戰爭嗎?現在台灣人只求和平共存,侯友宜為什麼學舌習家班,粗暴的用戰爭恐嚇台灣人?

李登輝代表國民黨本土派登場,激進深藍出走;現在侯與戰鬥藍合流,更甚於深藍,本土藍束手,「三策略」戰鬥藍與朱中央及侯辦平列,本土藍掃地出門,「掠龜走鱉」,國民黨難逃困境。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