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鄙的選戰策略

十一月二十五日《寶島觀世界》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訪談美國前五角大廈部長辦公室中台蒙港事務高級主任胡振東,對中國武力犯台,美國會不會參戰,胡振東斬釘截鐵說一定會。這是對所謂「疑美論」最有根據的反駁。這一次訪談層面相當廣。從軍事專業的角度和美國兩黨政治傾向以及對台軍售等實務,兼及台灣的軍事武裝實力。關心台灣選舉的人,應該仔細聽一聽這次的訪談。

國民黨在這次的大選,最核心的選舉訴求之一,就是配合中共武力恫嚇,用「和平」和「反台獨」來欺騙懵懂無知的選民。並以「交流」來掩飾其舔共的行徑。用弱化台灣抗中保台意志,作為攻擊民進黨的選戰口號和策略,其實是為了國民黨私利,犧牲台灣的國家利益,非常卑鄙的選戰策略。

訪談中矢板明夫提到,最近台灣國造潛艦「海鯤號」,日本的報紙大幅加以報導。這代表台灣自我防衛的決心和意志,讓日本也讓全世界看見了。這和烏克蘭堅決抵抗俄國侵略的意志讓全世界看到,也就願意大力幫助烏克蘭的情形一樣。是台灣國家意志的一次展現。也是對國民黨選戰宣傳最有力的反擊。

國造潛艦海鯤號亮相。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千方百計,阻擋「海鯤號」的建造,存心惡毒。就是要打擊台灣的國防和人民的戰鬥意志。匪諜也不敢這麼明目張膽。對不對?但是為什麼在台灣這種賣台行徑的人,選民會投票給她?追究起來,就是國民黨這顆惡性毒瘤,在台灣亂竄。這個毒瘤有國民黨外來政權透過盤根錯節的黨國血管結構,輸送洗腦宣傳黨國意識型態養分,源源不斷供給毒瘤。這個和民主台灣以及民主世界為敵的毒瘤,又和中國民族沙文主義相連結,形同毒瘤擴散轉移到民主台灣,危害台灣社會和政治正常健康的發展。因為中國民族沙文主義已經成為中國人牢不可破的情意結,所以期待國民黨在台灣可以和民進黨形成兩黨政治的理想是絕無可能的妄想。因此國民黨提出的另一個選舉訴求「政黨輪替」,也是居心不良,而且只能是「黨國復辟」,繼續破壞台灣的逆流。講得更明白一點,只有徹底解構國民黨的黨國結構,讓它新黨化,才能讓台灣政治健康發展。

對於萬一中國侵略台灣,美國會不會軍事介入,胡振東說一定會。理由之一是,美國有全球戰略。對美國利益相關地區,早就有詳細的戰略想定和佈置。

這當然包括亞太安全熱區的台海。這是他在任職中台蒙港事務局主任所熟知的業務。另一個理由是,台灣是美國第一島鏈最關鍵的戰略位置。整個亞太戰略如果失去台灣,那美國就只能退到夏威夷。日本會被迫發展核武,這也牽動北韓、南韓、菲律賓、越南、澳洲整個戰略情勢。美國不可能忍受台灣失守。對中共軍力的發展,台灣也有很強的防衛軍力。他斷言中共會遭受很大的損失,而且沒有必勝的把握,發動戰爭是一種愚蠢的笨蛋如普丁者才會做的決定。結果不就攤在世人眼前了嗎。尤其面對「海鯤號」這種先進的電動匿蹤潛艦,更增中共軍事戰略想定的困難。大家千萬不要被國民黨和共產黨恫嚇就失去戰鬥意志。

2024 這場選舉,不但應該拒絕國民黨侯友宜、趙少康的總統候選人,更應該拒絕傾中賣台的國民黨區域立委如馬文君者,也應該拒投傾中舔共的國民黨政黨票。這個政黨票就是國民黨包藏共產黨禍心的毒瘤。大家可以接受吳斯懷這樣去中國聽訓的立委進到立法院和馬文君一起破壞台灣國防嗎?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銘堯

陳銘堯
詩人 作家,著有詩集: 想像的季節、陳銘堯詩集、夢的三棲、冰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