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土雞賣鬥雞

 

朱立倫要推銷侯友宜,說他是「正港的台灣土雞」,因此不可能是「急統」。政治精算師這句話,可真像瑞土乳酪,千瘡百孔。

侯友宜已經夠「土」了,再稱他是正港台灣土雞,真是土上加土,也罵盡台灣老住民和「 四九年後生的」是「土雞」,連褒帶貶。

但土雞與急統並不相排斥,土雞有急統,藍色鬥雞更多急統,朱立倫把侯友宜貼上土雞標籤,並不足以去除他被鬥雞當傀儡,做急統先鋒的疑慮。

朱立倫的謬論,不攻自破。參選總統的三隻都是土雞,侯土雞喊「九二共識,反台獨」,與習大大呼應,「統」字刻在額頭上,急不急已非緊要;變色柯土雞夢寐以求「一家親」,像他們柯母柯婆一樣親,也是習大大喜歡的統派。土雞被統,在藍白都很「正常」。 

朱中央或侯友宜怕正統性不足,急統性也不足,就拉一個七十三歲的藍色鬥雞當副手,趙鬥雞出生基隆,算來當然是土雞,朱立倫卻沒把他當土雞賣,因為他急統與仇恨土雞的「事蹟」,俯拾皆是,俗話說掛羊頭賣狗肉,朱立倫是「掛土雞賣鬥雞」。

如果以出生地為標準,台灣七十四歲以下的人,絕大部份是台灣土雞。在民主土地上成長的台灣土雞,更應該珍惜這個國家,為台灣民主感到驕傲。

套用甘迺迪對柏林人講的一句話:凡是認同台灣,珍惜台灣民主的人,不論生在何處,人在何處,都是台灣人,我們都是當家作主的正港台灣土雞!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