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口下的總統大選

台灣(不管是統派、獨派)這一次總統大選,最重大的議題應該是影響台灣前途和命運的統獨問題、國安問題。但是為什麼現在選戰卻圍繞在一些雞毛蒜皮的違建的問題上?國民黨尤其喜歡在這個問題上糾纏,因為這樣就可以讓侯友宜避談其傾中賣台的弱項,而最真心護台的賴清德卻不能大聲主張台灣獨立這個對台灣最有利的國家定位,和台灣人掙脫殖民統治命運的大是大非上。

現在美國聯合世界民主國家,圍堵對抗中國;中國經濟崩盤、外交困窘、內部不穩,對代表台灣利益和保衛民主聯盟最前線的台灣總統來說,拒絕傾中外來政黨國民黨,支持維護台灣獨立主權的民進黨,應該是大勢所趨,也是對『務實的台獨工作者』的賴清德來說,打出『台獨』這張王牌的最佳時機,不是嗎?然而,為什麼賴清德團隊不敢打這張王牌呢?

簡單講,台灣人是在槍口下選總統!

長期被國民黨白色恐怖統治和洗腦成中國奴性順民的台灣選民,中國只要用恐嚇就可以逼台灣人跪降的政治作戰,在已經民主化可以選自己的總統的台灣,人民仍然沒有展現『完全的自由意志』的自由。台灣人還沒有得到真正的自由!這就是今天台灣的現實!

是不是賴清德所謂的『務實』,也隱含著這個令他不忍說出、令有骨氣的台灣人『漏氣』的台灣人的奴性現實呢?

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根據最近媒體報導只要能影響3%的選民,侯友宜儘管再爛,就可能贏得總統大位。中國對台獨喊打喊殺,國民黨『和平』配合,會被影響的選民,恐怕不只3%吧?這才是令人驚駭的現實!

現在窮於應付國民黨攻擊『礦工違建』的賴清德,他流下的男兒淚,有沒有一滴是『作為台灣人的悲哀』的眼淚呢?這是台灣人揹負的歷史的悲哀,也是作為台灣總統將會揹負的整個台灣人的悲哀。台灣人懂嗎?只要有3%的選民不懂,賴清德就有可能落選!現在賴清德和侯友宜的民調幾乎拉平。這個3%理論恐怕不是危言聳聽。

一直被樂觀沖昏頭、一直在吹噓過去執政穩健的民進黨,恐怕應該要反省警惕一下了吧?在陳水扁訪談許信良的節目中,許信良談到當初如何從『革命路線』轉變為『選舉路線』的思考和過程。我們認為,當時路線是正確的。但是取得政權後要做甚麼,卻沒有確立應該堅持的『革命』目標是甚麼。這個『沒有目標的革命』變成搭便車的『革命怠惰』的負債,今天還是需要由賴清德和民進黨來償還。更是台灣人必須償還的負債。在2019年總統初選時,我曾認為『改革民進黨』比『團結民進黨』重要。理由在此。

但是歷史只能供人憑弔、悲嘆嗎?

民進黨必須確立贏得政權後的『革命目標』是甚麼。如果只敢說『台灣前途由2350萬台灣人決定』,而不敢說出要帶領台灣人獨立的主張,這不是一個勇敢的、負責任的政黨應該有的表現。如果獨立只能做不能說,那麼就努力做給大家看。就從教育人民明辨是非和堅持真理的勇氣開始;就從改造不良中國文化基因,創造健康正常的台灣文化開始。不要以為這是緩不濟急的書生之見。以逆向思考來看,只要能把3%的台灣人改造成功,今天賴清德就不會選得那麼辛苦。台灣就不會陷入這樣危險的境地。不是嗎?

同樣的逆向思考,『改革台灣人』,先由『改革民進黨』開始吧!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銘堯

陳銘堯
詩人 作家,著有詩集: 想像的季節、陳銘堯詩集、夢的三棲、冰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