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種的紅統是林義夫 

 

台灣民主化之後,最不缺的貨色是「紅統」:為名,為利,不滿自己沒出頭,要洩憤報復,或受國民黨洗腦之害,沒有民主與人權的觀念,把中國當祖國,自己祖先流亡台灣,有如「南宋」,要走向崩滅。

這種紅統各行各業都有,但因為他們人少喇叭大,佔據所謂名嘴、媒體、學界、國民黨政界,天天照北京的大外宣演奏,但他們的祖國那麼美好徫大,他們卻不肯衣錦還鄉,回去同享習近平的「中國夢」以終天年。

這些嘴砲紅統,客氣說是沒有格調,用「伸士」的話罵,就是「沒有種」,這些人以前義正詞嚴罵林義夫「投共」,但林義夫在投共屬死罪的時代,敢於以軍人身份,從金門游泳到對岸投效他心目中的祖國,比現在這些紅統還應受尊重。

國民黨要與中國「共識」、一中、反台獨,它的副主席跑中國像去廚房開冰箱,對中國要併吞台灣,消滅中華民國的謀略百依百順,他們要幫中國解決就業問題,開放中國青年就業,他們要替中國選特首,但他們沒有林義夫那種氣魄,「回去」報效「祖國」。

就像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所說的,國民黨其實應該搬回中國住。他們可以與中國紅朝分享「三民主義」的妙方;侯友宜也可以「暢談」他受蔣介石洗腦的「禮運大同篇」烏托邦世界。太平盛世,中華民族復興的大夢可以在他們手中完成。

台灣紅統跟屁喊「中國崛起」,「中國夢」,「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東升西降」,那是習近平好大喜功,聽信林義夫等一幫「經濟學家」的吹牛拍馬「估計」出來的笑話,現在已經有中國學者在算帳。如果中國經濟繼續惡化,並如章家敦所預言的崩盤,那台灣紅統開山林義夫獻策的功勞不可抹滅。

林義夫是土生土長的宜蘭人,原就讀台大農工系,賣力反共,獲蔣經國頒給「青年獎章」,但他「胸懷大志」,捨台大而進陸軍官校,更是蔣家宣傳反共愛國的樣板,以當年的「規矩」,他一定是國民黨員。

一九七九年,美國翻臉,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才是代表中國的政府,林義夫已經是金門馬山連上尉連長,但這個反共青年卻趁低潮時段,游泳到對岸投「誠」。

紅朝得到如此「優秀愛國青年」,刻意培養成新樣板,讓他在二十七歲「高齡」去上北大經濟系,畢業後以公費派他留學芝加哥大學,取得經濟學博士。

芝加哥大學經濟系出經濟學門諾貝爾獎的教授最多,是自由經濟學派重鎮。他在計畫經濟體系內半路出家,到市場經濟學界得到博士學位,獲打折優待應該不是太離譜的想像。

頂著「台胞」和芝加哥大學的光環,林義夫「海歸」就出任北大副教授,國務院農業發展研究中心副所長,中國經濟研究中心主任,拜中國在世界銀行的勢力,擔任世銀首席經濟專家及副行長(之一)。

這個「吹台青」在二00五年便替中國經濟算命,認定到二0三0年,中國人口是美國的五倍,經濟是美國一點五倍到二倍,在二00八年、二0一一年、二0一四年也都算命中國經濟比美國大一點五倍以上,最高達二點五倍。

林義夫博士迷湯一灌,習博士也飄飄然,二0一二年提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要達成「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

二0二0年,習近平找林義夫「為首」的九位經濟專家,討論第十四個五年計畫在二0三五年的遠景目標,林義夫大吹「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與新結構經濟學」,算命到二0四九年中國經濟人平均所得將達到美國的一半,人口是美國四倍,經濟規模是美國的二倍。他在三年後仍對這個算命信心滿滿。

林義夫幫中國作起霸權夢,於是出了東風壓倒西風的「東昇西降」,譯介「大國崛起的悲劇」,高姿態的「戰狼外交」現形,對台灣武嚇,台灣紅統隨之起舞,疑美,降中,中立論,巴不得立即跪地求降。

國民黨搞錯了,他們格調不如林義夫,把中國整出原形的貢獻不如林義夫,既沒有林義夫勇往回歸的勇氣,也不能誣指林義夫是他們派去臥底,趁機獻計把中國搞垮。

林義夫看不見中國房地產泡沫及債務危機,也看不到人口老化危機,研究中國人口老化的中國旅美學者易富賢便指出,光是人口老化的因素,中國經濟成長率在二0二八年就會降到三趴,二0三一年至二0三五年之間開始低於美國。

國際信用風險評級公司穆迪,最新對中國的信用展望也降到負面,理由也是人口老化,經濟成長放緩,風險增加,年成長率降到三點五趴。

在中國的有錢人在「潤」,外商台商也在「潤」,只剩一張嘴的台灣紅統既然對他們祖國那麽有信心,何不學林義夫,「潤」過去中國安居?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