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籍圖證明 賴清德老家不可能2003年於空地新建

地籍圖證明 賴清德老家不可能2003年於空地新建

依地籍圖顯示,賴清德84號老家緊挨85號興建。若是2003年於空地新建,那賴家2002年以前要蓋在哪?85號的土地上?怎麼蓋?

這也顯示,航照圖套疊地籍圖會有誤差;航照圖看似建物越界,實際卻沒有。難怪這種烏龍抹黑是工務局出手。

我已經說過很多次,單純的航照、空照圖,很容易出現誤差,某些年份可能4戶看起來像3戶;黃國昌、新北市府就是鎖定看起來模糊的特定年份,拿來扭曲、抹黑、動手腳。

中央大學太空及遙測中心專案研究員陳繼藩證實我的說法。他說,航空照片會受解析度與雲層影響,做成正射照片時也會產生些許位移,判讀時要非常小心,不同人判讀時也會有不同解釋,因此當有爭議性問題出現,一般都要前往現場現勘,才能作為判讀結果的有利基礎。

要判斷賴清德老家是不是2003年在空地新建,最精確的方式就是去現勘、鑑界,看看賴老家有無佔用別人的土地。

不過從地籍圖就很清楚看出,賴的老家緊臨東側的85號興建;如果賴老家是2003年於空地新建,那有門牌的賴家在2002年以前是存在於何處?在85號的土地上嗎?85號的立面窄成這樣,是要怎樣有兩戶?

還是85號、88號原本一起往89號那邊擠?等賴老家2003年蓋好後,大家再往西邊移?想也知道不可能!又不是蓋樂高。

而且即使這是當下的空照圖,馬上可以看出空照圖與地籍圖套疊後的誤差。從空照圖看,賴老家似乎有越界,吃到85號的土地;85號似乎也吃到88號的土地。但是地籍圖上很清楚,每戶都乖乖蓋在自己的土地上,沒有越界。

那新北市工務局拿特定年份的空照圖來指鹿為馬,當然可以唬倒一堆人。

為什麼要捨棄最精準的現代地籍圖,去拿上世紀的航照圖來栽贓、抹黑?也難怪,這種烏龍抹黑是工務局出手,不是地政局來。因為地籍圖就是新北市地政局畫的,如果由地政局出手抹黑,那就是嚴重瀆職,可能馬上會有人要入獄了!

最後,賴清德老家的土地,公告現值每坪才5289元!會不會太廉價了?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