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礦工的公平正義只能寄望賴清德

終究,老礦工的公平正義,還是只能寄望賴清德吧!

曾經,房思琪的不幸,讓我感到很悲哀,感覺還是沒辦法引發社會聲援me too的力量。

但是,民進黨內一件合作廠商的性騷事件,不只黨中央婦女部主任下台。

連當時擔任副秘書長,今年獲立委提名,也因「督導責任」,被迫引咎退選。

民進黨支持者普遍認為,如此的懲罰不符比例原則。

但至少值得安慰的是,me too運動,終於在台灣掀起全面風潮,也達到一定程度的震撼教育效果。

賴清德老家引發的選舉口水,無論政治立場與支持對象如何,終究不能沒有人性與良知。

無論如何,值得慶幸的是,終於讓很多台灣人,有機會看到這支影片,包括我在內,流著眼淚看完。

1992年我曾經因為大力支持老人津貼遊行,而跟好友的先生激烈辯論。

當時還是黨政軍壟斷媒體的年代,老人津貼的訴求,也遭到媒體排山倒海的撻伐。

但如今,台灣社會的進步,已經從老人津貼、老人年金,到勞退新制。

由衷盼望,被時代遺忘,進步新制卻無法得到正義的老礦工,可以因為賴清德的當選,而獲得公道。

由衷盼望,不能只解決礦工宅的合法問題。

 

 

退休礦工提訴求,向政府要求安養制度|寄命者的願望|公視 #獨立特派員 第811集 20230726

YOUTUBE.COM

退休礦工提訴求,向政府要求安養制度|寄命者的願望|公視 #獨立特派員 第811集 20230726

< 資料來源:陳增芝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