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沒有台灣主權! End of story!

長久以來,台灣人一直陷入『中國人』設定的主權爭論議題。這些議題就是中國人拋出的,如『一中各表』、『九二共識』、『主權、治權』、『統、獨』等無中生有的假議題,然後在這些假議題泥淖中糾纏不休。我認為這是中國人的狡計,和台灣人的不智。

很簡單的道理,也是很普通常識的道理,如果有人說你的房子屬於他所有,你會理他嗎?你只要請他拿出房子的權狀就完了。End of story!

中國沒有台灣主權,就因為他沒有台灣的『權狀』。就這麼簡單!

所以中國就故意一直創造一些假議題,騙台灣人隨之起舞。死纏爛打,連外國人也被捲進這個泥淖。麻煩的是在台灣有一批『中華民國人』,他們和『中共國人』一樣,也主張擁有台灣主權。他們也有意無意地,利用這些假議題糾纏台灣人。最近看到曹興誠和趙少康辯論統獨問題,有如陷入泥淖,糾纏不清。聰明智慧如曹興誠,也難免誤入陷阱,實在令人懊惱!其實不必浪費口舌,只要問趙少康,『拿出權狀』,其它不用多談!

(翻攝三立財經台《關我什麼事》節目)

 

曹興誠說統和獨沒有模糊空間。趙少康就說統和獨中間有許多空間。可能就是另外的假議題,如馬英九拋出的『不統、不獨、不武』,或『擱置主權爭議,求取其它共識』等等狡猾的議題。趙少康威脅曹興誠說,如果你認為台灣獨立是自己的事那麼簡單,那你敢宣布台灣獨立看看。圖窮匕見,不跟你講道理了,拿中共武力威脅當最後殺手鐧。這也是End of story!強盜邏輯,趙少康用起來完全沒有覺得羞恥。

從來沒有人認為『真理越辯越明』是錯的。但是很奇怪的是,無論是甚麼,到了『魔術中國』就會被『變魔術』。連這句真理也會變成『真理越辯越不明』。所以台灣人應該學聰明一點。甭再順著中國人拋出的議題跟他爭辯了。還是蔣經國懂中國。所以他曾訂下『不接觸、不談判』的策略。畢竟國民黨吃過共產黨的虧。學乖了。但是今天的台灣情勢不一樣。可以談判,可以爭辯,但是不能隨著中國人拋出的議題談。更徹底一點,說不定應該用英語談判,以免落入變魔術般的『中國話術』陷阱。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銘堯

陳銘堯
詩人 作家,著有詩集: 想像的季節、陳銘堯詩集、夢的三棲、冰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