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進中國vs走向世界

2024年台灣即將來臨的總統和立委大選,是影響台灣命運走向的關鍵一役。相較以往黨外選舉場充滿悲情和焦慮,現在則有如嘉年華派對,更多的是歡樂或樂觀的氣氛。這或許是台灣民主化以後的進步現象,或者是顯現追求民主的台灣人的自信和樂觀?雖然台灣的民主化並不成熟,但是民主的共識和制度大致底定。或許他們有樂觀的本錢吧?但是一想到國民黨和共產黨狼狽為奸,虎視眈眈,我們就憂慮不已。

中國國民黨的野心,簡單講就是奪權復辟。在國家認同或台灣主權上,和民進黨大相逕庭。這是他們之所以會共產黨沆瀣一氣,鬥爭民進黨的原因。他們爭的不是自由、民主、平等、人權,而是政權。只要能打敗民進黨,奪回政權,他們就可以把台灣再度鎖進中國。他們甚至不在乎是『中華民國』或『中華人民共和國』。

在意識型態上,他們是中國人,不是台灣人。就像馬英九一樣,他們不會以台灣主體性考慮台灣的利益。他們本來就把台灣人當剝削壓榨的奴隸階級。而他們就是奴隸主。這就是為什麼他們不能接受台灣人做主的原因。這也是為什麼明知違反台灣人的利益,國民黨還要重返服貿協議的原因。而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之所以會千方百計阻擋台灣國造海鯤號潛艦;國民黨退將立委吳斯懷會去中國聽訓;以及許多退將會去中國和共產黨稱兄道弟,喊出『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很多國民黨政客會去中國接受統戰的原因。明明知道國民黨從蔣介石流亡來台開始就受到美國的保護,直到今天還是,為什麼國民黨還會『疑美』、『親中』?這樣不理性而且明顯背叛台灣,也背叛蔣介石父子的行為,投票給國民黨的選民為什麼視若無睹?這其中還包括大部分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以及曾經對蔣氏父子宣誓效忠的外省人!

所以這場選戰,不是決定統獨的選戰。而是把台灣『鎖進中國』或『走向世界』的一場關鍵性的選戰。追根究柢,可以說是『台灣人』對抗『中國人』的選戰。不要再說自己既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這種渾話了!在這場選舉中,沒有這種非驢非馬的選項了。你的選票上只會有涇渭分明的兩個選擇:『鎖進中國』或『走向世界』;要當『中國奴隸』還是『台灣主人』,聰明的選民,您們懂得如何選擇嗎?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銘堯

陳銘堯
詩人 作家,著有詩集: 想像的季節、陳銘堯詩集、夢的三棲、冰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