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工的小孩,憑什麼選總統?

礦工的小孩,憑什麼選總統?

韓國瑜嗆說,如果沒有終華冥國,一個礦工的小孩(賴清德)憑什麼當副總統,憑什麼選總統?

韓國瑜要吹捧的是終華冥國,但他不知道,如果不是台灣人,一代接一代的民主運動,不只賴沒機會,韓自己在4年前一樣沒機會。

台灣人瘋選舉,那些選舉演講場上,「大家說好不好」「大家說對不對」?早在日治時期,為了民主啓蒙運動,到處辦演講會的台灣文化協會,就喊得震天價響了。

台灣史上舉行的第一次選舉在日治的1935年,也比中國1948年舉行的第一次選舉,提早了13年。

1960年,蔣介石違憲連任第三任總統時,還有《自由中國》社長雷震等自由主義派的強烈反對,結果也是狗吠火車,蔣介石一直連任到第五屆(1975年)至死方休。

由萬年不改選的「第一屆」國民大會代表,1978年繼續投票選出「第六屆」總統蔣經國。請問,這種獨裁體制,誰才能有資格選總統?

1964年9月,「總統由人民普選產生」首見於「台灣人民自救運動宣言」,但才剛剛秘密印製裝箱,來不及面世,彭明敏、魏廷朝、謝聰敏師生3人就被逮捕入獄了。

1975年,黨外老將郭雨新競選增額立委選舉,文宣政見首次公開出現「總統直選」。

蔣經國震怒之下,郭雨新「被落選」的誇張作票,讓黨外支持者長期對作票的憤怒達到臨界點,終於在1977年爆發「中壢事件」。

爭取民主的抗爭運動,從美麗島事件一路到1980年代的民主浪潮,突破黨禁、解除戒嚴、開放報禁。

然後再到1990年代,終於在人民覺醒力量之下,啓動憲政改革而有了1992年第一次國會全國改選。

韓國瑜忘了,就在他當選軍系立委時,國民黨是如何的拒絕「總統直選」的訴求;馬英九是怎麼說「委任直選」也是直選的詭辯。

民進黨的黃信介、林義雄、許信良等,更是在1992年的「41 9總統直選」示威遊行與靜坐抗議後,還要遭受司法的迫害。

如今,台灣人民有選舉總統與被選舉的權利,是多少民主先烈先進的牢獄之災換來的?

說句不客氣的,終華冥國才是根本不可能讓你韓國瑜選總統的體制與災難。

 

 

< 資料來源:陳增芝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