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觀點》連家活該挨打

《壹週刊》704期 2014年11月20日 02:48
 

連勝文參選台北市長一路挨打,連爸爸連媽媽愛子心切,站台助講,只是連戰語無倫次,每一句話都不利於連勝文的選情,每一個動作都自貶身價,作賤國民黨,反而嚇跑選民。

北市選情出現二十年來未見的怪現象,柯文哲一路領先,連勝文一路挨打。連勝文不管說什麼都被人吐槽,連爸爸連媽媽愛子心切,站台助講,不料,全部反效果,網民一面倒地把連家當落水狗打,名嘴天天照三餐罵,很少人幫連勝文講話。

柯文哲一方面宣布停止募款,一方面宣布三不,一不打負面文宣,二不作政黨大規模造勢,三不打悲情和對立。連營來勢洶洶對柯毫不留情面,柯的回應通常是四兩撥千金,以自我調侃代替回答。他特別受到中青年的支持。

連營則完全相反,一大打負面文宣,二大作政黨造勢,三大打恐嚇和對立牌。連勝文熱烈擁抱眷村鐵票,特別疏離年輕人。而連爺爺更糟糕,一方面把連勝文的選舉和國民黨前途,兩岸和平,台灣經濟以及中華民國的國運綁在一起,以為勝文完了,一切都完了。另一方面,又把柯文哲與阿扁、台獨、日本人綁在一起,罵柯是混蛋,內心充滿仇恨和偏見,柯家是日本官二代,是皇民化,還叫柯文哲為「青山文哲」。此外,連戰又批太陽花,批教科書,批年輕人,語無倫次,瘋人瘋語,每一句話都不利於連勝文的選情,每一個動作都自貶身價,作賤國民黨,嚇跑選民。

不參加選舉,不知道連家的社會形象這麼惡劣,一參加選舉,令人嚇了一大跳。首先是連家的財富被人放在檯面上檢驗,不談連家祖先,光論連戰父子就好,連家占永豐金的七%股權,承銷康師傅回台上市募資,又得到中國工商銀行參股新台幣二百億元,而連勝文在香港搞私募基金,連同溫家寶兒子溫雲松的天域資本,力挺大陸的金衛醫療赴台上市。更驚人的是台北西區最大地主仁濟院,擁有土地三萬坪,市價超過二千億元,這塊土地本來是公產,後來連家妙手回春變成私產,現在連方瑀是董事,親家陳清忠是常務董事。連勝文說他翻箱找半天才知自己有地二百坪,台灣人誰相信呢?

撇開財富不說,連戰的社會形象甚差,只是他根本不以為意,因為他和連勝文父子同心,都不必靠台灣吃飯,他們遊走兩岸三地,生活搞得極為滋潤,且能分享親朋好友。連戰在台灣二次敗選,都不肯認輸,反而滿腔悲憤,覺得被台灣人欺侮。二○○五年跑去大陸,中共還他公道,以國賓款待,使他得到無限光榮,他在台灣失掉的,在大陸得到加倍補償,從此衣錦還鄉,顧盼自雄,政商關係越來越雄厚。但歲月不饒人,連戰已向八十邁進,必須推兒子出來繼承家業,於是連勝文匆匆上場了。

缺乏歷練的連勝文,根本經不起考驗,一上場就知道是軟腳蝦,哀爸叫母陷入苦戰。連戰夫婦跳下來搶救愛子,結果是雪上加霜越幫越忙。連勝文雖少不更事,但是單純而熱情,連戰則內心充滿憤怒與偏見,覺得台灣人對不起連家,柯文哲成為稻草人,變成他發洩怨恨的對象。

連家的處境很獨特,在台灣找不到相似的例子,連勝文的問題主要是連家的問題,不是國民黨的問題,他的選情與馬英九無關,否則朱立倫和吳志揚為何不受影響?柯文哲如當選,論功行賞,應該感謝馬、江、郝、蔡正元和羅淑蕾,但更應特別感謝連戰夫婦,不過,到時候,連戰可能又不在台灣了。

< 資料來源:《壹週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