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為廷這次選是出來積陰德的

好像很多人聽不懂。

我之前講過,陳為廷這次選是出來積陰德的。

陳為廷如果退選,就像吳宜臻退選,可以積陰德,因為他不是現在犯罪,是老帳,因老帳退,相當無里頭。如果他刻意把退選解釋成補正之前的錯,那政治陰德還可從負補正。

退選也對民進黨有利,因為已經先透過吳宜臻積一次陰德,接著可以說被陳為廷害到,又積一次陰德,再來隨便推人也沒差,反正錯都是別人的。
對第三勢力來講,陳為廷一退,其憤怒值會升到滿點,戰力是增加的。

相對來說,國民黨本來推不出人的困局,可能會變成群雄爭搶的場景,反而會失去控制。一對一打陳為廷是吃得下來的。

這是就戰略來看,退選的效益很高,但有點太權謀。

如果陳不退嘛,選舉更難選,因為本來就很難贏了,而且選到底他的陰德值也補不夠,可能還是負的。

但他可以透過選舉練出一票能打選舉的兵,這是第三勢力最缺的部份,如果這些兵馬在將來產生作用,那麼他的陰德值就會慢慢補回去。
民進黨還是可以硬挺,吸收陰德值,也可以推人,同樣也不會損陰德值,兩面賺。

就反對陣營的角度,是短空,但可能長多。

當然國民黨會好選很多,一直打陳就好。

所以,如果我是國民黨的謀臣,就會出來建議頭子說好聽話,說要給年輕人一個機會啦,努力選下去這樣,至少先把大敗之後的基本盤穩住。叫他退只是縱虎歸山,送他點數,何必?

而反國民黨側要想的,就是你要抓這一場,抓之後十場,還是抓之後一百場的問題。

< 資料來源: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