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主席比不過麵包師傅

為了完全沒有營養,甚至老共也不太想理會的「一中同表」,洪秀柱不惜大戰其他老藍男,耗掉多少黨內資源與機會成本。(資料圖片)

洪習會在空虛之中結束,連親藍名嘴都認為此行基本上可稱失敗。相對於移師北京的主力部隊,還在台灣的藍軍則全力救援高雄的麵包師傅,這救援火力之強,甚至把相關新聞的熱門度推升到上週第二位,僅次於女星與司機的拳擊戰。

麵包師傅成為新的政治受難者,在被逼到走投無路的狀況下,將來說不定還可以成為藍軍的政治新星。但相對來說,掌握實質黨機器的洪秀柱,就這樣被藍軍支持者、名嘴,與媒體給拋棄了。她很努力的想要講道理,但沒人理。這其實也是自做自受,只不過是繞了一圈才發揮作用力,等她發現時,已經沒有逆轉的機會了。

洪秀柱鐵定會抱怨台灣人都在看沒營養的八卦新聞。愛看女明星打拳擊就算了,連個麵包師傅的政治關注度都超車,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整個黨機器不是應該轉起來,全力宣傳她的洪習會大秀嗎?這麼重要的活動,怎麼媒體、名嘴、支持者不好好正視?

就過往國民黨的操作模式,如果有連胡會,吳胡會,馬習會,所有火力都是集中力拱這場大戲,不管這戲是否真有那麼多人想看,反正集中火力就對了。但這次的洪習會,搞得好像是國民黨中央的「北京溫馨X日遊」自強活動,只有去北京的那票人有認真衝,留在台灣的,全都在力推「拍扁案」。

在一堆更沒營養的八卦新聞中,「拍扁」麵包師傅算是最有政治性的新聞了,連一堆社運團體在衝刺的一例一休議題,都相形見絀。講難聽點,這很可能是這一週以來唯一能對抗影藝消息的政治新聞,怎麼能怪媒體、名嘴和政治人物去追呢?

麵包師傅一事當然算是小題大做,和過往真正的政治迫害比起來,也有不小差距,因此藍營的說法顯然太陰謀論,但綠營也有處理得不夠漂亮的地方。這些不漂亮之處,的確應該檢討,但也沒在檢討,只見到藍綠雙方利用此案放話、動員,想要重新煽出一股可以為自己所用的民氣。

不論是扁系、南部綠營政客,又或是刻意放大本案的藍營名嘴與政治人物,都操作得非常明顯。講白點,之所以會鬧到洪秀柱「被放生」在北京,就是因為自私。

綠營自私,也就算了,藍營大盤局面這麼差,眾人還是無法團結,都全力衝刺自己的能見度。但洪秀柱能怪別人嗎?不行,因為藍營會這麼自私,也和她個人有關。

最愛在那堅持個人原則的,不就是洪秀柱嗎?為了完全沒有營養,甚至老共也不太想理會的「一中同表」,洪秀柱不惜大戰其他老藍男,耗掉多少黨內資源與機會成本。要她去談經濟合作,她就是要談和平協議,要她先搞定基層政客,她就是要在黨產和民進黨硬幹。

她就是有一堆堅持,堅持到最後,誰要理她呢?現在這種沒人理的局面,不就自己堅持出來的嗎?講好聽,至少習近平還願意見她,因為本來差點見不到。但講難聽,這次連習近平都凹了,凹了也還是沒用,下次還能凹誰呢?

沒有那個本事,就需要多一點朋友。那洪秀柱到底有沒有像樣的朋友?

< 資料來源:人渣文本 - 周偉航 部落客作家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