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農地的三種身份

【購買農地的三種身份】

擁有什麼身份才可以承購農地?答案是自耕農、農企業.... 還有國民黨?

1950年代,國民黨未經葉姓農家同意下,佔有4筆約8393坪土地興建房舍。經葉家不斷陳情後,國民黨於1961年同意簽訂租約,每年租金僅800餘元,但葉家每年仍需負擔上千元的稅金。

之後,葉家察覺土地無法收回,只好向國民黨提議以當時公告地價的半額售予國民黨,但國民黨不接受。1962年,在4名配戴槍枝的情治人員監督下,葉家被迫以每坪105元的價格賣給國民黨。

令人不解的是,當時國民黨尚未向內政部登記為社團法人,權利主體不成立,為何能購買登記土地?另外,該筆土地為農地與旱地,根據農業管理規範,轉移對象必須是耕作行為者,然而契約中的代表是國民黨中央委員會的委員,身份是什麼?為什麼能購買農地呢?

#黨證無敵
#莫非是擅長畜產的農企業
#國發院土地案

葉頌仁:國民黨非自耕農 為何可買農地?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090735

 


學者:國發院土地50年時是農地,國民黨取得有問題
http://www.storm.mg/article/278628
 
 
< 資料來源:台灣賦格 Taiwan Fugue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