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反卡管」的抗爭人數那麼少?

為何「反卡管」的抗爭人數那麼少?

1.今天包括台大教授在內的百多人到凱達格蘭大道,抗議蔡政府遲遲不任命管中閔為台大校長。
2.他們高喊「蔡政府的政治黑手介入校園」,這麼嚴厲的指控,理應獲得台大師生的迴響,結果來抗爭的人數出奇的少,沒看多少到學生,大多是上了年紀的「校友」。
3.別忘了就在去年,上海市台辦在台大花費鉅資舉行的「中國新歌聲」演唱會,幾位熱血的台大學生就進去砸場,導致活動取消,怎麼這次看不到熱血學生?
4.蔡政府「卡管」有沒以政治考量,當然有,但為何「反卡管」的聲音無法一石掀起千層浪?因為管中閔本身就是一個政治人物,不是純粹的學者,自然激不起同情。
5.姑且不論香港「亞洲週刊」把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視為反台獨運動的一大勝利,今天的抗爭活動中許多馬政府時代的高官也前往聲援,包括前法務部長羅瑩雪與前環保署長魏國彥,還包括了不知為何而來的「反年改團體」,搞得這場抗爭的政治味更濃。
6.當「反卡管」人士批評蔡英文政治介入校園,自己的政治味又那麼濃,他們的說服力與正當性自然大打折扣。唉,又是一群豬隊友。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