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6話:外交困境

第756話:外交困境

說真的,這時候怪蔡英文真的很無辜,真的有關注政治的人都知道,中國這兩年來打壓台灣力道加強背後原因就是因為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然而如今美中衝突升高,美國近期屢屢表態力挺台灣,不只通過台美旅行法,這幾天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更臨時來台,並提出「2018台灣國際參與法案」,防止中國繼續霸凌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這時為了幾個大家平常根本也不知道在哪的邦交國而向中國低頭,枉費美國這時候的力挺,無疑不智。何況誰能保證承認九二共識之後就不會再打壓?馬英九承認九二共識,邦交國還是少了一個。惡霸想欺負你,不管你低不低頭,他還是有可能打你。

相關新聞:
【利誘布國 中國砸15億美元】
「據了解,中國在大會前,寫信給我所有友邦國家,用詞強悍,強調如想和中國建交,或考量未來與中國關係,『就不要協助台灣』。布國顯然是受到中國壓力。」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203428

【防中國霸凌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美參議員提法案】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438756

< 資料來源:靠北就可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