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書只念一半的人

柯文哲剛才自比為漢高祖劉邦。

劉邦是個會抓下儒生的帽子往裡面撒尿的人,柯文哲就這一點像劉邦,其它地方他通通都差劉邦很遠。人家劉邦後來學會尊重知識分子,所以得到許多儒生的效力;柯文哲身邊現在連一個上得了檯面的人才也沒有,能幹的人早就看透他,跑得一個都不剩了。

劉邦的老婆呂雉,是個很愛管政事,而且還管得有模有樣的皇后。柯文哲的老婆陳佩琪則不管政事,她專管屁事,從這一點來看,不但柯文哲遠不是劉邦,他老婆也差呂雉非常遠。

柯文哲以前曾自比為雍正,他今天加碼為黃珊珊助了一下選,他說雍正的後面也還有乾隆。

這個書只念一半的人,好像真的不知道清帝國由盛轉衰就是在乾隆任內時發生的,他的意思是說黃珊珊如果選上下一任台北市長,就是台北市開始喪失成為首都資格的時間點了嗎?

有人嘲笑柯文哲那麼愛以古代帝王自況,實際上他只是崇禎的料。我說啊,他也遠非崇禎啦!拜託,崇禎還上吊自殺,聊表為王朝的滅亡負責之意,年底選舉民眾黨如果成績不佳,柯文哲會辭掉黨主席,並宣布不參加總統大選,以示負責嗎?不可能的嘛!

非要用中國古代的帝王來比擬的話,柯文哲比較像西元403年自行建國稱帝,但很快就被消滅的南燕帝國變民首領王始。王始在所佔據的芝麻綠豆大的地盤上自行稱帝,並整出全套的宮廷與政府制度。在他很快就被南燕帝國派軍消滅,被生擒活捉後,他還一副皇帝派頭,臨死前依舊稱自己的老爸為「太上皇」,不但繼續以「朕」自稱,還說他可以「駕崩」,但「正統」不能更改。

整天幻想著自己智珠在握,大位唾手可得的柯文哲,等級就只到王始而已。有夢最美啦,他不想醒來也無所謂,直接睡到駕崩算了。

 

< 資料來源:莊河伯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河伯

莊河伯
趺坐絕岬涵宏器,五車經史耕桃李。騁遊童園已忘齡,望海一笑夫子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