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近相關文章

不識國寶級作家鍾肇政 桃市議員臉書被灌爆

不識國寶級作家鍾肇政 桃市議員臉書被灌爆

台灣大學舉行創校87年校慶慶祝大會,作家鍾肇政獲頒104學年度傑出校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12-09  13:43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桃園市議員呂淑真日前議會質詢時,質疑文化局為何以作家鍾肇政命名辦活動,還說:「這誰啊?還在嗎?」影片一出引起軒然大波,呂淑真的臉書也被網友灌爆,網友還附上鍾肇政的資料,要議員「多讀書」。 桃園市議員呂淑真(左)議會質詢時問文化局長莊秀美(右)「鍾肇政是誰」。(記者林近攝) 呂淑真︰吳伯雄也很有名 怎麼沒有辦他 桃園市府文化局以鍾肇政的名字,成立「鍾肇政文學獎」以及「鍾肇政文學園區」,呂淑真質詢時問文化局長莊秀美說,「這個人還在嗎」、「還在為什麼要替他辦活動」,還問︰「吳伯雄也很有名啊,你們怎麼都沒有辦他」,並表示對鍾肇政很好奇,不解為何要編這麼多預算給他。 這段影片網路上瘋傳,紛紛留言說「不可思議」、「丟臉」,還有多名網友到呂淑真的個人臉書上留言,要她多念點書,還留言:「你還在嗎?還在為什麼要用這個名字選議員?」 桃園市府文化局以國寶級文學家鍾肇政之名,成立「鍾肇政文學獎」,鼓勵台灣文學創作者,並將成立「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並設立駐地工作站,保留文學家創作時的氛圍和時代背景,成為桃園的文化亮點。
林近 2015-12-10
桃園8位無黨籍議員表態挺「英仁」

桃園8位無黨籍議員表態挺「英仁」

8位桃園市無黨籍市議員召開記者會表達對蔡英文的支持。(記者林近攝) 2015-11-26  15:55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到桃園拜會桃園市議會無黨籍黨團,8位桃園市無黨籍議員也表態支持「英仁配」,蔡英文表示,選舉是累積團結的能量而非累積對立,她將全力以赴,也感謝無黨籍議員的支持。 8位桃園市無黨籍市議員召開記者會表達對蔡英文的支持。(記者林近攝) 無黨籍黨團召集人張運炳說,他們肯定蔡英文4年的努力與領導能力,尤其是選擇副手時,邀請了無黨籍的陳建仁,是跳脫黨派考量的智慧表現,與8位無黨籍議員的從政理念相同,他們相信蔡英文的政治成熟度和領導力,已有國家元首的高度。 8位無黨籍現任議員包括張運炳、莊玉輝、劉勝全、蘇志強、歐炳辰、趙正宇、劉曾玉春以及邱佳亮,其中曾是國民黨籍的趙正宇此次也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桃園市第6選區立委。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民進黨於第6選區沒有推出人選,將全力支持趙正宇勝選。
林近 2015-11-26
武陵午休論課綱 行動證明無操縱

武陵午休論課綱 行動證明無操縱

〔記者林近、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武陵高中校長林清波日前在升旗典禮上質疑學生反課綱微調,背後疑有人為操縱,由武陵學生組成的「武陵高中昂首闊步反洗腦課綱」工作小組昨利用午休時間舉辦論壇,有五十多位學生參加;工作小組強調,他們要以行動證明︰「我們自己操縱自己!」 「武陵高中昂首闊步反洗腦課綱」工作小組在中午休息時間自行舉辦課綱論壇。(記者林近攝) 武陵高中五十多名學生昨利用午休帶著便當參加「滿心歡喜論課綱—思辨的美好時光」論壇,有四位老師出席聆聽,這項校內活動事先徵得校長林清波的同意,他也到場了解,不過在現場停留約五分鐘就離開。學生發言踴躍,部分學生慷慨激昂抨擊「去台灣化」的課綱微調,氣氛大致平和。 校長林清波︰部分科目決議仍沿用舊課綱 林清波受訪表示,他支持以學術性、教育性的角度,由各科老師帶領學生思辨及探討課綱微調,至於武陵高中是否使用新課綱?他表示尊重各科老師的專業,目前部分科目決議仍沿用舊課綱。 「武陵高中昂首闊步反洗腦課綱」工作小組成員徐連毅說,昨天除了說明課綱微調程序爭議,還會在十一日、十五日及十六日邀請公民、國文及歷史科老師演講並與學生討論,活動不對外開放,限在校學生參加。 另外,「中壢小蜜蜂」臉書粉絲專頁PO文招兵買馬,十四日下午二點在中壢區大同路「想貳藝文空間」舉辦「新版課綱爭議點」探討會。 「桃區高校聯盟」也發表聲明,要求教育部儘快公布相關資訊讓各界檢視,維護學生知的權益,聯盟也整理出反課綱的兩項訴求,包括撤回新課綱,未來課綱修訂必須基於多元、大眾化的原則,建立公開平台。
林近 2015-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