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武韜相關文章

蔣萬安切莫成為老k黨寶

蔣萬安切莫成為老k黨寶

日前,蔣萬安質詢時,強烈要求蘇揆承諾未來一年不停電;蘇並未應允,蔣怒嗆「你毋敢啦!」引爆蘇揆火氣,痛批蔣萬安為了選舉在議場表演,回批:你祖父說要反攻大陸,到現在還沒反攻大陸,台灣人為了你老祖父的承諾,付出多少代價…云云。表示解決問題才重要,承諾無意義,至今仍餘波盪漾。 日前,蔣萬安質詢時,強烈要求蘇揆承諾未來一年不停電;蘇並未應允,蔣怒嗆「你毋敢啦!」引爆蘇揆火氣,痛批蔣萬安為了選舉在議場表演。(資料照) 冷眼旁觀此互動,筆者認為: 其一、蔣萬安長期給人的印象是軟趴趴,屬於「黨寶型」的政治人物,要翻轉印象,當然要表現強勢些,顯示很有擔當、很有魄力,其實,問政要有討論的空間、解決問題的論述。如果抱著要來吵架或蹭聲量的心理,反而讓人覺得沒有風度。當天蔣萬安再三嗆說「你毋敢啦!」顯然就是挑釁用語,而非解決問題,顯見蔣缺乏民主素養。蘇揆指當天蔣萬安好像「街頭小混混」,雖然不完全精準,卻也有幾分傳神。 其二、理性問政才能展現能力,如果蔣萬安當天不但提出台電的缺失,也讓蘇揆具體回應,再提出自己的論述,更能彰顯自己的風範和智慧,讓人刮目相看。 其三、國民黨的社會厭惡度日趨高漲,主要除了「舔共」外,另一重要因素就是凡事「造亂」,從丟豬內臟、要槍斃官員、污辱性的抨擊…這些畫面,已形成國民黨「造亂」的印象。好笑的是,現還提出禁止「反質詢」之議;讓人覺得好像小朋友吵架輸了,要靠老爸出面;切莫坐實蔣萬安是「黨寶」之說。最近有民調顯示,北市選舉蔣萬安已非穩坐第一,甚至有可能落入第三,面對詭譎的選情,國民黨不應自亂陣腳,低估選民的智慧。 (退休教師)
余武韜 2022-03-16
為何柯文哲民調總是吊車尾?!

為何柯文哲民調總是吊車尾?!

《遠見》最新民調顯示,在全台21縣市長施政滿意度中,侯友宜以87.1%位居第一,柯文哲則僅獲得52.3%墊底。近期以來,有多項民調,柯市長不論是防疫或者施政滿意度都是敬陪末座,為何如此,可從兩方面探討。 21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遠見提供)   其一政策面:政策的實施,應具體、合理、可行,不能自我感覺良好。柯上台後有很多政策一意孤行,最後都黯然消失,如大剌剌實施的「行動派出所」,成效不彰;曾被柯稱許會取代YouBike的「O-Bike」,最後徒增市容髒亂;如今尚奄奄一息的就是,剛大張旗鼓開賣的「口罩販賣機」,效用極差,又須保母看顧……等等,如今都成了讓市民印象深刻的笑話。 其二態度面:柯市長每遇批評,不是裝無辜,抓抓頭,蒙混過關,就是以「大便說」來回擊,缺乏自我檢討的胸襟,如市府的人事任用及紀律問題等等;最糟糕的還有,滿意度最低,卻最愛說三道四。防疫期間,大嘴巴爆料隔離場所;北市初期開了11次防疫應變會議,柯只去了1次;可議的是,不懂卻愛裝內行,例如批評口罩擴廠政策,後來又批口罩14天9片不夠,應1天1片,因為不是假日就不呼吸了,試問:不擴廠哪來這些量? 《遠見》最新民調顯示,在全台21縣市長施政滿意度中,侯友宜以87.1%位居第一,柯文哲則僅獲得52.3%墊底。(資料照)   現在民眾的眼睛都是雪亮的,政治人宜謹言慎行,否則只會被看破手腳,古人言:「君子務本,本立而道生。」值得柯文哲參考! (自由作家)
余武韜 2020-05-29
退將到底在反什麼?

退將到底在反什麼?

資料照片       作者:余武韜/退休教師 媒體報導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計畫在九三軍人節當天,率領軍公教勞退休團體進行「抗議蔡英文,霸凌軍公教」大遊行;聯盟擬號召10萬人上凱道,抗議軍公教在年金改革議題中遭到抹黑。新聞一出,引發不少爭議,其中最醒目的大概是幾位紅光滿面、氣色不錯的退役將領。 持平而論,以往退將不論言行或社會地位,都頗受各界尊重,然而,近年來陸續發生不少光怪陸離的事,令人不敢恭維。如涉入違反《政治獻金法》、共諜案、炒軍宅……赴對岸打小白球、喝紅酒、閱兵、高唱義勇軍進行曲,甚至還說什麼「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云云者,媚共言行,丟人現眼。這種退將,能獲得百姓尊重嗎? 這些退將在軍中大權在握,退休後月領十幾萬、水電半價、子女有學雜費補助、健保費由政府補貼……等等,甚至有些人還轉手賣軍宅獲利。如果這樣優渥待遇叫被霸凌,那全台灣一定有很多人想「被霸凌」。真讓人猜不透這些退將怎麼還好意思跑出來講一些有的沒的?若讓民眾讓認為該等是「得了便宜又賣乖」,恐徒增對退將的反感,難獲認同。 年金改革,旨在改善不合理的現象,健全政府財政;因此「保障弱勢、維持合理、改革特殊優渥者」,是大多人的共識。退將這時又大辣辣跑出來,說三道四,真的不宜!
余武韜 2016-08-24
老K打台獨的老把戲可休矣!

老K打台獨的老把戲可休矣!

老K長期以來,認為兩岸關係是他的長項。 作者:余武韜(退休老師)    賴清德接受國民黨市議員王家貞質詢時表態立場,「我主張台灣獨立!」並說,「我主張台灣獨立,並沒有說要主張一定要兵戎相向,中國也要尊重台灣人民主權獨立的主張…..」云云,賴的主張台獨說,讓藍營超開心,彷彿看到救命的浮木,趕緊運用某偏藍、偏紅媒體大肆抨擊,企圖挽救選情;然而效果好像不如預期,相對的,反而讓民眾更認清,老K為何不願意承認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的現實?    從法理面:所謂「台獨」係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之簡稱,絕非是個創新的名詞。我國憲法第1條明定:中華民國基於三民主義,為民有民治民享之民主共和國。第2條中華民國之主權屬於國民全體。由此觀之,台灣已是獨立的國家,何來台獨問題?除非你不承認現在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你才會提出「台獨」的問題。阿柱姐言:「她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莫非她不承認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從現實面:老K長期以來,認為兩岸關係是他的長項,選戰開打,一定會把對手歸納到台獨,然後就放送「台獨就會帶來危險」等恐嚇百姓,如此就可撈到不少選票。這幾年來,由於馬總統的傾中政策,致使各種經濟問題層出不窮,買辦文化的不公不義,加上對岸部署飛彈對我之威脅,導致台灣本土意識高漲,對台灣已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逐漸形成大多數人的共識,老K想重施故伎,恐怕將適得其反。
余武韜 2015-10-05
吳育昇真的好愛國旗

吳育昇真的好愛國旗

吳育昇呼籲蔡英文應拿國旗。黃信維攝       作者:余武韜(退休教師)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表態願意出席今年國慶,絕大多數民眾給予高度肯定,國民黨眼見蔡英文好像又要得分,立法院黨團趕緊舉行記者會,也想博取一些版面,企圖為自己加分,其中講得最認真的就是吳育昇,他表示,蔡英文要「帶著中華民國國旗出席國慶、帶著國旗完成競選、民進黨黨部插滿國旗」,和解要建立在中華民國的國旗、國歌、國號下,才是真正的和解。看了這一幕,覺得吳大立委真的很愛國旗,只是此時此刻講這些話,是否恰當?令人存疑。    其一、國慶活動主任委員王金平院長已對蔡主席願意參加國慶表示,這是件好事,對朝野和諧有幫助,讓人奇怪的是吳育昇是誰授與他這麼大的權力,規定要蔡主席如何、如何?請問「您」是哪位?請問法律哪一條規定民眾要拿國旗才能參加國慶,就連老蔣威權時代也沒有呀!     其二、國旗具有嚴肅性,是否帶國旗要順其自然才不會覺得怪怪的,例如如果有人刻意手拿國旗上汽車旅館偷吃,或者手拿國旗在街上唸唸有詞說我很愛國,大家大概會懷疑這個人頭殼是否壞掉了。     其三、愛國旗應有一致性,國民黨真的如此愛這面國旗嗎?未必!試觀只要有中國高官來,國民黨最積極的行動就是藏國旗,不但自己不拿,而且還不准別人拿,這時你拿國旗揮舞的下場很可能會頭破血流。可笑的是,選舉一到,國民黨最愛的就是這面國旗,好像國旗是他們的專屬寶貝。不但可用來彰顯自己高貴的愛國情操,而且還可用來攻擊對手。     國民黨選情低迷,挽救之道,應做出一些讓人感動的事才對,若還是搞一些奇奇怪怪的事,真的只會雪上加霜,讓人看笑話!
余武韜 2015-09-10
國民黨抹黑戰讓人反感

國民黨抹黑戰讓人反感

最近在網路上惡意剪輯蔡英文與海霸王的關係,刻意抹紅、抹黑,實在讓人反感,讓人噴飯的是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不知自我檢討,還大言不慚言:「民進黨蔡英文準備對網友提告,格局太狹隘!」這種論調實難令人苟同。莫非國民黨認同這種惡質的作法? 其一、抹黑別人,傷人傷己:上回國民黨抹黑柯P,從MG149涉洗錢、活摘器官、銷售葉克謨……,結果如何?反而造成反效果,得票率與抹黑量呈反比,柯P原本民調並不高,結果一堆不入流的抹黑,如一桶桶汽油倒入柯P的支持度,燒得旺旺旺,一發不可收拾,致使老K慘敗,殷鑑不遠,老K似乎還沒得到教訓。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對於蔡英文將對網路抹黑網友提告一事表示:格局太狹隘。(記者方賓照攝) 其二、造謠生事,非言論自由:這種網路惡意傳播被踢爆的人,一是黃復興黨部小組長林承穎,令人難以置信的是,涉入傳播的眾人中有一位是公務人員新北市區長吳興邦。他們的身分,絕不能與一般抒發個人意見的網民相比擬,老k發言人,卻莫黑白不分,將其與一般網民相提並論。 其三、揭穿真相,給予當頭棒喝:運用網路造謠抹黑是違法行為,法律之前,人人平等,不論藍綠,凡有惡意抹黑之行為,均應訴諸法律,遏止類似情事,否則只會讓此歪風變本加厲。維持優質選風,是促進民主、法治的重要作為,檢調單位應提出具體有效的遏止作為。當然,最重要的是,選民一定要睜大眼睛,揭穿真相,給予當頭棒喝!莫讓抹黑者得逞! (退休教師)
余武韜 2015-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