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將到底在反什麼?

資料照片
     
作者:余武韜/退休教師

媒體報導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計畫在九三軍人節當天,率領軍公教勞退休團體進行「抗議蔡英文,霸凌軍公教」大遊行;聯盟擬號召10萬人上凱道,抗議軍公教在年金改革議題中遭到抹黑。新聞一出,引發不少爭議,其中最醒目的大概是幾位紅光滿面、氣色不錯的退役將領。

持平而論,以往退將不論言行或社會地位,都頗受各界尊重,然而,近年來陸續發生不少光怪陸離的事,令人不敢恭維。如涉入違反《政治獻金法》、共諜案、炒軍宅……赴對岸打小白球、喝紅酒、閱兵、高唱義勇軍進行曲,甚至還說什麼「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云云者,媚共言行,丟人現眼。這種退將,能獲得百姓尊重嗎?

這些退將在軍中大權在握,退休後月領十幾萬、水電半價、子女有學雜費補助、健保費由政府補貼……等等,甚至有些人還轉手賣軍宅獲利。如果這樣優渥待遇叫被霸凌,那全台灣一定有很多人想「被霸凌」。真讓人猜不透這些退將怎麼還好意思跑出來講一些有的沒的?若讓民眾讓認為該等是「得了便宜又賣乖」,恐徒增對退將的反感,難獲認同。

年金改革,旨在改善不合理的現象,健全政府財政;因此「保障弱勢、維持合理、改革特殊優渥者」,是大多人的共識。退將這時又大辣辣跑出來,說三道四,真的不宜!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