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淑莉相關文章

《雲林》挺賴清德 支持者推潤喉茶包

《雲林》挺賴清德 支持者推潤喉茶包

雲林在地女青年邱子耘(左一)以所學設計出Q版「清德潤喉茶包」挺賴清德,別出心裁的創意引起討論,民進黨中央黨部發言人謝佩芬(左二起)、雲林縣議員洪如萍、顏嘉葦都前來支持。(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在地女青年邱子耘將自家潤喉茶包包裝設計成「清『德』潤喉茶包」,別出心裁力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創意,在網路上引起討論。民進黨中央黨部發言人謝佩芬昨天特地南下支持,並與Q版賴清德立牌拍照後分享到各社群。 卅歲邱子耘家中開設中藥房,大學畢業後回鄉幫忙,她指出,疫情後自家中藥房推出潤喉茶包,裡面有薄荷、菊花、膨大海、羅漢果及甜菊,都是清涼退火、潤喉的天然藥草,另甜菊熱量只有蔗糖的三%,喝了不用擔心糖分攝取過高。 邱子耘表示,自由民主很重要,她力挺賴清德,想用所學來幫忙讓賴清德明年大選贏得勝選,自家茶包推出後受歡迎,又是清喉嚨的茶包,突發其想「清的,清德潤喉茶包」也很適合,再找來友人協助設計繪製Q版的包裝及人形立牌,跳脫傳統也有年輕思維,經過朋友及客人在社群分享,意外造成討論。 邱子耘說,民眾只要來店門口與賴清德Q版立牌拍照,再上傳到臉書、IG等社群媒體,即贈送一包清德潤喉茶包,大家一起來力挺清德。 謝佩芬指出,她在網路看到覺得很有創意,喝過茶包口感很好,加上配合Q版的賴清德很吸睛,很開心下來雲林與大家一起分享。
黃淑莉 2023-05-23
法院重新裁定 雲林議長沈宗隆收押禁見

法院重新裁定 雲林議長沈宗隆收押禁見

    雲林縣議會議長沈宗隆涉入收賄案,10日凌晨才以20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當初步出法院難掩神情疲憊。(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國民黨雲林縣議會議長沈宗隆疑涉收受達德集團賄賂案,雲林地檢署提出抗告,台灣高等法院台南分院昨天(15日)下午發回更裁,雲林地方法院晚上9點半漏夜開合議庭,經過8小時審理,在今天(16日)清晨5點半重新裁定沈宗隆、包商鍾慶郎2人羈押禁見,並禁止接見通信、閱覽書報及觀看電視。 雲林地院昨天晚上9點半開羈押庭,採合議庭方式審理,審判長為法官潘韋丞,檢方承辦檢察官蕭仕庸、施家榮和蔡少勳蒞庭,沈宗隆、鍾慶郎和辯護律師出庭,先審理鍾慶郎部分,直到今天凌晨1點才換沈宗隆,等候時沈宗隆多次步出休息室外甩手舒展筋骨。 雲林檢方日前偵辦達德集團涉嫌行賄案,調查發現,該集團在2020年在雲林設立風機發電,因地方人士、部分議員反對,竟涉嫌透過下包廠商、白手套,以高報工程款夾帶賄款方式,向沈宗隆及議員王又民、許留賓、黃文祥等人行賄,共計2600多萬元。 檢方訊後,向法院聲押沈宗隆、王又民、達德前執行長潘正綱及王又民的助理游女、潘妻游女(游姓助理胞妹)及包商鍾慶郎,其他涉案人許留賓、黃文祥各30萬,達德前王姓董事長100萬、曾姓及廖姓主管分別15萬及20萬元交保。 雲林地院10日裁定潘正綱收押,沈宗隆200萬元、鍾慶郎100萬元、王又民50萬元及潘妻6萬元交保、游姓助理請回。 雲林檢方13日以沈宗隆與鍾慶郎2人涉犯貪污治罪條例重罪,在審理過程並未完整交代案情,且有高度串證、滅證及逃亡可能性,因此就2人提出抗告,台南高分院昨天發回更裁。 雲林地院昨晚9點半開羈押庭,挑燈夜戰經過8個小時審理,在今天清晨5點半重新裁定沈宗隆、包商鍾慶郎2人羈押禁見,並禁止接見通信、閱覽書報及觀看電視。 雲林地院漏夜開羈押庭,雲林縣議會議長沈宗隆(左)中場休息後,走進法庭前,還向在外等候的親友揮手致意。(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縣議長沈宗隆疑涉收賄案,雲林地方法院昨天漏夜開羈押庭,等候出庭時沈宗隆在法庭外走廊舒展筋骨。(記者黃淑莉攝)
黃淑莉 2023-03-16
涉綠能弊案 沈宗隆200萬交保:謝謝法官寬容與大度

涉綠能弊案 沈宗隆200萬交保:謝謝法官寬容與大度

    雲林縣議長沈宗隆200萬交保、限制出境,今天清晨3點左右步出法院神情疲憊。(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國民黨籍雲林縣議長沈宗隆疑涉收受達德集團賄賂,被雲林地檢署向法院聲請羈押,雲林地院今天凌晨1點50分左右裁定以200萬元交保候傳、限制出境,清晨3點沈宗隆神情疲憊走出法庭,面對媒體詢問,沈宗隆感謝法官的寬容與大度。 沈宗隆的妻子李安倩與數10名支持親友在法院外等候好幾個小時,聽到200萬交保,李安倩直說謝謝,家人第一時間拿出200萬元辦理交保,沈在清晨3點左右步出法院,沈宗隆表示,今天能交保非常感謝法官的寬容與大度,至於檢察官部分因在偵查當中,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下不便講太多,也不表達意見。 沈宗隆說,回家最想做的事是洗澡、吃藥、睡覺,3天睡不到4小時,血壓不穩定。 沈宗隆與雲林縣議員王又民、許留賓、黃文祥疑似涉嫌達德集團行賄案,共計2600多萬元,雲林地檢署3月8日搜索21處,並約談沈等27人,訊後達德集團王姓前董事長及許留賓、黃文祥、達德集團曾姓及廖姓高階主管,分別以100萬至15萬元不等金額交保候傳,另沈宗隆、王又民及王的游姓女助理、達德集團潘姓主管及其妻游女(游姓助理的胞妹)、鍾姓包商等6人聲押。 雲林地院昨天晚上7點漏夜開庭,歷時近7小時在今天凌晨1點50分左右裁定,潘男收押,沈200萬、鍾100萬、王50萬、潘妻游女6萬元交保候傳,另游姓助理無保請回。
黃淑莉 2023-03-10
涉綠能弊案!國民黨籍雲林縣議長沈宗隆等6人聲押

涉綠能弊案!國民黨籍雲林縣議長沈宗隆等6人聲押

國民黨籍雲林縣議會議長沈宗隆涉入綠能業者達德集團行賄案,被檢方搜索約談聲押。(資料照,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地檢署偵辦達德集團涉嫌行賄案,昨天(8日)晚上兵分多路搜索雲林縣議會、議長沈宗隆及議員王又民、許留賓、黃文祥及達德公司等人住家、辦公室等21處,約談沈宗隆等27人,許留賓、黃文祥等人訊後今天(9日)交保,沈宗隆、王又民及1名達德高階主管、1名下包商、2名議員助理等6人向法院聲請羈押。 雲林地檢署指出,達德集團在2020年間準備在雲林縣內設立風機發電,因地方人士、議會部分議員反對,向縣政府申請相關公文、建照、使照時也不如預期順利,該集團為排除上開困難,尋求國民黨籍沈宗隆、王又民、無黨籍黃文祥及許留賓的支持,透過下包廠商、白手套,以工程款夾帶賄款的方式,交付、收受共計2600餘萬元。 檢方指出,沈宗隆及3位議員涉嫌協助達德集團取得相關公文,利用對縣政府質詢、監督之權力,施壓縣府官員,甚至修改自治條例法規以期能順利為達德集團取得相關建造、使照。 雲林地檢署檢察官蕭仕庸、施家榮、蔡少勳昨天指揮彰化調查站、雲林縣調查站及廉政署中部地區調查組,昨天同步搜索達德集團及其下包商、雲林縣議會及沈宗隆等4人住處、服務處共21處,查扣手機、現金、簿冊及相關資料及約談沈宗隆等27人。 檢方指出,訊後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商業會計法等重大罪嫌,許留賓、黃文祥及達德集團王姓董事長等5人,以100萬至15萬元不等交保候傳;沈宗隆、王又民及1名達德高階主管、1名下包商、2名議員助理等6人向法院聲請羈押。 國民黨籍雲林縣議員王又民(左)涉入綠能業者達德集團行賄案,被檢方搜索約談聲押。(資料照,記者林國賢攝) 達德能源集團在雲林縣推動允能離岸風場,圖為允能風場風機。(資料照) 達德公司在雲林外海的離岸風機。(資料照) 雲林地檢署偵辦綠能公司行賄案,搜索雲林縣議會議長沈宗隆及3位議員住處及辦公室。(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黃淑莉 2023-03-09
率眾毆台電人員 主嫌竟是前鄉代主席

率眾毆台電人員 主嫌竟是前鄉代主席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台電搶修人員前天在二崙鄉兩度遭圍毆,工程車也遭砸毀,警方昨晨證實是前二崙鄉代會主席楊國寬率眾犯案,楊國寬到案後坦承犯案,並為造成社會不良觀感,兩度向社會與台電人員鞠躬道歉。 前二崙鄉代會主席楊國寬針對率眾毆打台電搶修人員事件出面說明,並公開道歉。(記者黃淑莉攝) 坦承打人 兩度向社會與台電人員鞠躬道歉 蘇迪勒颱風造成雲林全縣卅一萬戶停電,台電動員兩百多人搶修,搶修班長陳國諒與技術員張永欣前天下午在二崙義賢國小及義庄村搶修時,兩度遭人毆打,工程車車窗也被對方以球棒砸破,兩人忍痛復電後才到派出所報案。 西螺警方據報後,根據被害人提供的車號及手機所拍攝影像,鎖定六十二歲的楊國寬及其他四人涉案,楊國寬及廖、楊兩位友人於昨晨到案,楊國寬坦承打人,廖嫌坦承砸車,楊嫌僅承認在現場旁觀。林姓及李姓嫌犯則在下午到案,兩人承認有在現場,但強調是勸架,沒有打人。 楊國寬稱,颱風後二崙多處停電,兩天內接獲十多通民眾詢問電話,他連打多通電話到台電二崙營業所都沒人接,前天下午到斗六喝完喜酒,返回二崙住處途中正好看見工程人員在搶修,勾起心中怒氣。 他說,當時他怒問:「停電那麼久還不送電?」因對方回說:「你這麼大聲還罵我。」他氣不過,才下車毆打對方,在朋友勸阻後隨即離去;隨後又叫朋友載他去義庄找台電工程人員,問對方:「到底要不要復電?」因對方不回答,才拿起樹枝砸車。 網友酸「道歉就有用?那要法律做啥?」 警訊後,楊國寬為此事兩度向社會大眾、台電雲林管理處及兩位修復人員鞠躬道歉。除僅在場觀看的楊姓嫌犯外,將楊國寬等四人依傷害、毀損、妨害公務罪嫌函送雲林地檢署偵辦。 楊國寬曾任雲林縣議員、二崙鄉代會主席,本屆未再參選,其妻廖錦珠為現任雲林縣議員。但網友對楊國寬道歉幾乎一面倒不領情,痛批「錯就是錯,跟社會觀感不佳有何關係」、「動手就是不對!反對暴力」、「道歉就有用?那要法律做啥?」
黃淑莉 2015-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