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眾毆台電人員 主嫌竟是前鄉代主席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台電搶修人員前天在二崙鄉兩度遭圍毆,工程車也遭砸毀,警方昨晨證實是前二崙鄉代會主席楊國寬率眾犯案,楊國寬到案後坦承犯案,並為造成社會不良觀感,兩度向社會與台電人員鞠躬道歉。

  • 前二崙鄉代會主席楊國寬針對率眾毆打台電搶修人員事件出面說明,並公開道歉。(記者黃淑莉攝)

    前二崙鄉代會主席楊國寬針對率眾毆打台電搶修人員事件出面說明,並公開道歉。(記者黃淑莉攝)

坦承打人 兩度向社會與台電人員鞠躬道歉

蘇迪勒颱風造成雲林全縣卅一萬戶停電,台電動員兩百多人搶修,搶修班長陳國諒與技術員張永欣前天下午在二崙義賢國小及義庄村搶修時,兩度遭人毆打,工程車車窗也被對方以球棒砸破,兩人忍痛復電後才到派出所報案。

西螺警方據報後,根據被害人提供的車號及手機所拍攝影像,鎖定六十二歲的楊國寬及其他四人涉案,楊國寬及廖、楊兩位友人於昨晨到案,楊國寬坦承打人,廖嫌坦承砸車,楊嫌僅承認在現場旁觀。林姓及李姓嫌犯則在下午到案,兩人承認有在現場,但強調是勸架,沒有打人。

楊國寬稱,颱風後二崙多處停電,兩天內接獲十多通民眾詢問電話,他連打多通電話到台電二崙營業所都沒人接,前天下午到斗六喝完喜酒,返回二崙住處途中正好看見工程人員在搶修,勾起心中怒氣。

他說,當時他怒問:「停電那麼久還不送電?」因對方回說:「你這麼大聲還罵我。」他氣不過,才下車毆打對方,在朋友勸阻後隨即離去;隨後又叫朋友載他去義庄找台電工程人員,問對方:「到底要不要復電?」因對方不回答,才拿起樹枝砸車。

網友酸「道歉就有用?那要法律做啥?」

警訊後,楊國寬為此事兩度向社會大眾、台電雲林管理處及兩位修復人員鞠躬道歉。除僅在場觀看的楊姓嫌犯外,將楊國寬等四人依傷害、毀損、妨害公務罪嫌函送雲林地檢署偵辦。

楊國寬曾任雲林縣議員、二崙鄉代會主席,本屆未再參選,其妻廖錦珠為現任雲林縣議員。但網友對楊國寬道歉幾乎一面倒不領情,痛批「錯就是錯,跟社會觀感不佳有何關係」、「動手就是不對!反對暴力」、「道歉就有用?那要法律做啥?」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