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恆相關文章

衝衝衝2.0 不一樣的新內閣!

衝衝衝2.0 不一樣的新內閣!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16日)在臉書Po文宣布懲處酒後失態的澎管處長。(圖擷自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會做事」內閣本周才甫上任,不但馬上展開一連串行程,不但延續新北市長選舉「衝衝衝2.0」、「會做事」特質,也以蘇本人的社群網站、直播等方式快速向民眾傳遞「政府在做什麼」。有評論指新內閣是「網紅內閣」,但筆者認為,時代早已不同,紅不紅不是重點,政府能簡單、即時和人民傳達訊息,才是最重要的事。近來蔡英文總統臉書發文頻率漸增、聲量上升,以及蘇貞昌院長及內閣成員在社群的快速反應,對比還在內鬥的國民黨大老們,確實讓人民有耳目一新之感! 蘇貞昌上任院長後馬不停蹄展開行程,也不斷在其個人臉書粉絲頁「轉播」,除了告訴民眾簽署公文內容,還附上白話文,淺顯易懂。隨後更以影片方式,告訴民眾內閣的第一天在做什麼。從許多網友留言可以發現,民眾其實平常對於政府政務不是非常了解,這也顯示新內閣「即時傳達」做法的可貴之處。 蘇貞昌臉書粉絲頁: 媒體更報導,剛上任的第一次臨時行政院會,蘇貞昌就告訴閣員「年終買報紙廣告的時代已經過去」,每個首長都不能鬆懈,必須即時回應人民、傳達政府政策和解方。時代確實在變,蘇院長帶頭從自身做起,身為人民,也真心希望內閣首長可以上緊發條、追隨衝衝衝院長的精神,和人民零距離 對照隔壁棚國民黨各大老馬、王、朱、吳等人,已經開始為了總統大位殺得刀刀見骨,出書的出書、放話的放話,一點情面都不留,顯然已經迷失在去年九合一選舉的勝利中,把個人權位鬥爭放在前頭,人民權益拋在腦後,令人十分感慨。 筆者觀察網路輿論,雖然上任前蘇內閣頻頻被國民黨攻擊為「敗選者聯盟」,但內閣上任後衝出來的耳目一新之感,連國民黨立委在與內閣會面時也少了批評。政壇網紅會過氣,所以網不網紅不是重點,期待新內閣帶著這股氣勢,和蔡總統一起為台灣人民打拚,但求為台灣人民帶來最「清廉、勤政、愛鄉土」的政府! (教師)
王恆 2019-01-16
韓國瑜表現「驚人」 難怪侯友宜不敢交叉詰問!

韓國瑜表現「驚人」 難怪侯友宜不敢交叉詰問!

高雄市長候選人「雙雄對決」號稱世紀之辯,終於在昨晚落幕。陳其邁、韓國瑜總共以12題交叉詰問交鋒,毫無冷場。而韓國瑜的「驚人表現」,包括文化局長要會英文、愛情產業鏈、太平島挖石油和賣芭樂給金正恩等言論,以及對陳其邁三個陷阱題都上鉤等事實,讓全國觀眾都印象深刻。看完這場世紀之辯,筆者身為新北市民,完全可以明白,在12日新北辯論上忙著「說文解字」的侯友宜,為何不敢答應要交叉詰問了。對市政系統性陌生的侯友宜,繼續閃躲還是上策! 整場交叉詰問,韓國瑜被打得體無完膚,但筆者身為新北市民,認為韓國瑜雖然是空降,卻勇敢接受交叉詰問挑戰,已經勝過擔任新北市副市長七年半的侯友宜。(中央社資料照) 韓國瑜和侯友宜曾一同合拍廣告,說自己是北神探、南菜販,事後被網友KUSO他們其實是北租公、南校董,共通點都是對市政不熟悉。韓國瑜過去擔任過立委時從不質詢,還曾在中和立委黨內初選輸給「半分忠」張慶忠,問政能力可以說非常特別。而昨天辯論會的交叉詰問關卡,韓國瑜一連掉入三個陳其邁設下的陷阱題,陳首先問韓戶籍地林園區的漁港答不出來,還說不回答滴滴答答的小問題,更誤以為高雄有漁業局(實為海洋局)。其次問衛武營經營政策,韓說他要請一位英文很棒的文化局長,不知道衛武營其實是文化部主管。再來是高雄人的傷疤—石化業,韓國瑜也不清楚石化業稅籍早已南遷,還繼續扯太平島挖石油是認真的政策。更不用提,韓國瑜還說自己的愛情摩天輪被某院長稱讚天才genius,立刻被當事人貼文光速打臉。 整場交叉詰問,韓國瑜被打得體無完膚,但筆者身為新北市民,認為韓國瑜雖然是空降,卻勇敢接受交叉詰問挑戰,已經勝過擔任新北市副市長七年半的侯友宜。侯友宜參選至今,逃避辯論八十多天,終於答應參與12日的公辦辯論,還和選委會聯手拒絕交叉詰問。光在朱市府為他量身打造的辯論台上,侯友宜都可以花寶貴時間「說文解字」,說自己的名字是「ㄏ日子」,整場辯論還說了自己名字58次,對於各項如市政、徐自強案、文大大群館案則是閃躲再閃躲。侯友宜批評對手蘇貞昌對市政不熟,自己卻不敢接受交叉詰問,只敢躲在市府邀請的提問人後面,就是怕自己市政草包的真面目更加現形。 侯友宜參選至今,逃避辯論八十多天,終於答應參與12日的公辦辯論,還和選委會聯手拒絕交叉詰問。(資料照)  韓國瑜在昨晚辯論自稱遇到某設計學院院長,馬上被當事人秒打臉,說韓一定是遇到了金光黨。但看看侯友宜辯論會連韓國瑜都不如的表現,以及他連韓國瑜接受交叉詰問的勇氣都沒有的事實,筆者認為,新北市民才是遇到了「市政金光黨」。侯友宜參選都如此不認真,市民要如何信任他擔任市長會認真?新北市民真的放心將這400萬人的大城市交給這樣的候選人嗎? 中原大學設計學院院長 陳其澎 臉書: (教師)
王恆 2018-11-20
新北市長辯論 蘇貞昌完勝侯友宜!

新北市長辯論 蘇貞昌完勝侯友宜!

一場辯論會,可以看到候選人未包裝的真面目。侯友宜說自己不口出惡言,結論卻通篇謾罵,說別人東廠;自己身為威權打手,卻指美麗島辯護律師出身的對手對不起追求民主的前輩,完全是「韓國瑜2.0」。
王恆 2018-11-14
選舉照妖鏡:侯友宜和李昌鈺的刑求與刑訊?

選舉照妖鏡:侯友宜和李昌鈺的刑求與刑訊?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參選以來爭議不斷,就連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曾針對他的文化大學大群館事件表示:「選舉是照妖鏡,侯友宜那個案子,難怪人家說一個官字兩個口,話都他們在說。」無獨有偶,日前侯友宜因為徐自強冤案是否曾經知情或刑求其共同被告又引起討論,而侯友宜不但以「沒見過徐自強」、「沒有刑求過他」來閃躲疑問,就連他的恩師「神探」李昌鈺為侯站台都表示「60年代以前都是刑訊」,儼然大力護航!筆者身為新北市民,自然相當疑惑,把當年案情說清楚有這麼難?侯友宜、李昌鈺如今要攜手迴避冤案真相嗎? 徐自強是誰?徐自強為發生於1995年「黃春樹命案」被告之一。徐自強因為該案兩名共同被告黃春棋、陳憶隆的「自白」咬稱其犯案,才被捲入本案,最後被判了九個死刑、冤獄二十年,最後才在2016年獲判無罪。這個冤案並獲得最高法院判決2800萬元冤獄賠償,全民買單。 而侯友宜在黃春樹命案發生時任台北市刑大隊長,更六審時也有員警作證他為本案承辦指揮官。而本案兩位共同被告都被證實遭到刑求自白,從而讓徐自強蒙冤。當年承辦的侯友宜,也曾在受訪談到此案時表示自己「直覺嫌犯在說謊,我表示走著瞧,他才吐實。」問題是他是否對徐自強的共同被告遭到刑求曾經經手或知情,不是他有沒有刑求過徐自強。如今他以「內湖分局承辦」、「沒有刑求過徐自強」撇得一乾二淨?難道破案算他的,冤案算別人的? 而日前侯友宜和旅美「神探」李昌鈺同台,被問到此案時更異口同聲表示「讓證據說話」,李昌鈺還說「不能把歷史的過去當作今天,在60年代以前,全世界都是刑訊」。兩位是不知道本案證據已經毀損,徐自強被判死是根據共同被告的「自白」?還是說過去就讓他過去,和侯友宜面對鄭南榕案一樣,問心無愧坦蕩蕩? 日前侯友宜和旅美「神探」李昌鈺同台,被問到此案時更異口同聲表示「讓證據說話」,李昌鈺還說「不能把歷史的過去當作今天,在60年代以前,全世界都是刑訊」。(資料照) 李昌鈺和侯友宜自然曾在鑑識科學和警界自然有所貢獻,但如今面對過去侯友宜涉及的冤案,竟不是選擇和選民坦承真相,而是迴避問題,選舉果真是面照妖鏡嗎?筆者奉勸旅美多年的李昌鈺博士,難得回台灣幫人站台也要跟得上時代;也請侯友宜坦然面對自己的過去,接受市民檢驗。 (教師)
王恆 2018-11-05
舉國忙救災 政客別再作秀

舉國忙救災 政客別再作秀

  韓國瑜在捐血時被護士詢問姓名,卻報出陳其邁的名字。(圖擷自梁文傑臉書)   10月21日下午,台鐵普悠瑪號在宜蘭發生嚴重出軌意外,並造成18人死亡、190人受傷,這是舉國震驚的悲劇。 而因為正值年底地方選舉前一個月,事發至今各政黨也下令候選人暫停競選活動,畢竟在這困難的時刻,先救災當然是第一要務。然而在這舉國忙救災、並防止假消息傳散之際,卻仍有候選人不放棄作秀的機會。先有前總統馬英九第一時間就前往醫院探視傷者,造成現場困擾,被批作秀。後有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低調捐血」卻被媒體拍到這種畫面;而他的好同志、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不但發媒體通知要捐血,還讓媒體全程跟拍,更態度戲謔。侯友宜和韓國瑜,在這種國家困難的時刻,想到的還是要作秀成就個人名聲,筆者認為,這實在不可取。 (編註:圖為「打馬悍將粉絲團」PO出一張韓國瑜捐血時被媒體簇擁的照片,狠酸「請問韓國瑜,只是捐個血,有需要動用到這麼多媒體嗎?」。) 普悠瑪號悲劇發生後,21日當晚,各政黨即下令候選人暫停競選活動,各直轄市長候選人的公開行程也都宣布暫停。但侯友宜一方面在臉書發布對此意外的哀悼訊息,另一方面卻不忘「低調」前往新北市府發起的捐血活動,低調到上了兩家媒體報導,還讓媒體拍到底。先不論各地捐血站22日已呼籲民眾血液有保存期限,捐血定期前往即可;侯友宜號稱低調卻被媒體全程跟拍,說幕僚擋住鏡頭卻還對鏡頭揮手,何來低調?這就和侯友宜號稱的「不藍不綠」一樣,令人無法信服。 而侯友宜的好麻吉韓國瑜,則有更誇張的行徑。韓國瑜於事發隔日前往捐血,不但高調發採訪通知給媒體,還讓媒體全程跟拍影片,儼然是場「捐血秀」。根據媒體發布的影片,韓國瑜不但在捐血車上針對護理師核對姓名表示「我是陳其邁,哈哈哈哈哈哈」,還口氣戲謔,把捐血當撩妹,完全不尊重辛勞的醫護人員。對照新聞標題寫著「為死傷者哀悼」、「暫停選舉行程」,實在是有夠諷刺。 本次台鐵發生這樣自1991年苗栗造橋事件後最嚴重的出軌意外,國人無不感到悲痛,蔡英文總統也在臉書表示:「這是一個困難的時刻,但我們一定會一起度過。」在這樣的時刻,舉國都協助消息傳遞、並過濾假消息,侯友宜的對手蘇貞昌取消所有活動不受訪,韓國瑜的對手陳其邁更也宣布捐出一個月所得協助家屬。舉國忙救災,侯友宜和韓國瑜之流的政客,卻學著馬英九,忙作秀、上媒體,這樣的行徑,無異於在災難傷口上灑鹽,還配做一個直轄市長候選人嗎? (國中教師)
王恆 2018-10-24
深澳電廠停建與否 不應成選舉提款機

深澳電廠停建與否 不應成選舉提款機

行政院長賴清德5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爭議許久的深澳電廠,在中油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三接)環評通過的前提下,可考慮停建。賴院長此時如此回應深澳電廠連月爭議,許多人認為這是拋出一枚震撼彈,但細究其脈絡並非無跡可尋,乃是尊重專業的結果。但令人吃驚的是,深澳電廠可能考慮停建的消息一出,最憤怒回應的一方,不是工商界人士,竟是高舉反深澳電廠大旗的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以及朱立倫的新北市政府!行政院說要興建不行,說考慮停建也不准,筆者十分疑惑,這些政治人物為了選舉,到底在演哪齣? 新北市政府和侯友宜陣營,在賴清德發言後便憤怒的不斷質疑,給行政院扣上「交換說」、「政治決定」、「選舉考量」的帽子。彷彿先前侯友宜反對深澳的一連串聳動廣告、和雙北七議員一同反深澳行動,還有甫推出的反深澳關公臉譜圖案「侯大霾罩」口罩小物,都不是選舉考量!侯友宜從宣布參選至今,不斷操作反對深澳電廠興建的輿論和行動,九月推出「同一片天空」廣告因過於誇張,被立委直指造假畫面和恐嚇人民。深澳電廠的專業能源議題已被侯友宜打成選舉議題,此時卻有臉指責行政院「政治決定」?真是令人大開眼界! 侯友宜表示,執政黨說深澳燃煤電廠不蓋會缺電,現在卻提出可以跟桃園觀塘電廠來做交換,不但自失立場,桃園、新北的市民當選舉的操作。(資料照) 如何讓環保與經濟發展兼顧,一直是執政者需要面臨的課題。蔡英文領導的民進黨政府一直有很清楚的能源政策方向,修正電業法推動2025非核家園外,確保供電無虞,並支持綠能產業,都是可以看到的政策。而過去5年雙北缺電達174億度,未來核一、核二廠依電業法將陸續除役,北部地區用電缺口將更擴大,人口和用電需求都極大的新北市要如何因應,考驗首長的智慧。 能源問題一直都須仰賴專業評估,深澳電廠是否興建也是如此。經濟部和台電、中油若評估三接若通過環評順利興建,可以滿足電力供應的需求,未來深澳電廠或可考慮停建,這都應該讓科學和專業有說話的空間,也讓政策可以理性討論。而這一切並不是像侯友宜簡化為「不蓋深澳電廠」就能解決。這點侯友宜自己在3月16日的臉書發文也曾表示:「所有人都要用電,停電時不分彼此,不分藍綠」、「不能用一個深澳電廠撕裂台灣」。這些言論,難道他自己都忘記了嗎?就像他「裝清純」,忘記有黑道擔任他的競選幹部一樣? 侯友宜和新北市政府面對賴清德院長發言後的一連串回應,說穿了,就是在緊緊抓住「反深澳電廠」這個選舉提款機。年底選舉將至,筆者身為新北市民,卻不見侯友宜提出負責任的能源政策,只會用選舉語言恐嚇人民,讓這個議題遲未找到理性討論的契機。如今行政院可以評估停建深澳電廠,不就代表政府正在認真解決用電問題,提出負責任的政策?認真奉勸侯友宜,不要再把深澳電廠停建與否當成自己的選舉提款機,提出完整的能源政策,停止用恐嚇語言撕裂台灣人民,才是面對問題的理性作法。 (國中教師)
王恆 2018-10-08
侯友宜一路力挺「政治家族 」可歌可泣!

侯友宜一路力挺「政治家族 」可歌可泣!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很愛打臉自己、自相矛盾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繼當了朱立倫七年半的副市長,卻一直打臉朱立倫的施政,接受國民黨提名卻大喊不藍不綠、不分顏色後,筆者觀察近日新聞,侯友宜又發揮了他毫無原則、自我打臉的專長。侯友宜在9月17日表示「政治不應由政治世家把持」,一副全世界他最素人、最討厭政二代的悲憤貌,但檢視侯友宜最近的發言和身邊左右手、「厚友誼們」的家世,發現這番發言根本就是重磅史詩級的打臉!身為新北市選民,完全傻眼。 侯友宜口中的政治世家,當下被人懷疑是暗諷對手蘇貞昌,但仔細一看,侯友宜他過去七年半的老闆、他的同黨同志、他站台的對象、他身邊的禁衛軍左右手,誰不是來自政治世家?侯友宜當了七年半副手的朱立倫,有鼎鼎大名的岳父高育仁;侯友宜多次合體、都快黏在一起的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有前省議員公公廖繼魯,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也是朱立倫小舅子。侯友宜身邊的左右手、議員參選人葉元之和江怡臻,也都是政治世家接班人。 侯友宜(上)口中的政治世家,當下被人懷疑是暗諷對手蘇貞昌,但仔細一看,侯友宜他過去七年半的老闆、他的同黨同志、他站台的對象、他身邊的禁衛軍左右手,誰不是來自政治世家?(資料照)   侯友宜身邊的政治世家多到可以畫祖宗八代樹狀圖,發言嗆政治世家後也還是繼續力挺政治世家們!筆者發現,侯友宜在嗆聲政治世家之後,先和新北市議員候選人曾煥嘉同台牽手黏緊緊,而曾剛好有個五任縣議員、還因買票被判刑的好爸爸曾文振。這還沒完,侯友宜又繼續幫議員參選人廖先翔站台,廖也有個市議員好爸爸呢!侯友宜怎會不清楚?應該邊牽手邊問候對方的爸爸安好吧? 筆者行文至此,對於侯友宜如此力挺政治世家的事蹟,實在是嘆為觀止,可歌可泣,值得褒揚。看來儘管嘴巴說討厭,但還是很誠實地牽緊緊,難怪身為政治世家的代表人物朱立倫,雖然不斷地被侯友宜團隊暗示嫌棄市政表現不佳,還是一路用新北市政府資源助選到底,助選到公私不分。原來到頭來,各位都是無法割捨的「厚友誼」! (國中教師)
王恆 2018-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