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理正相關文章

天下三寶

天下三寶

韓國瑜、盧秀燕這兩個國民黨籍市長,都是罵人很厲害,選舉搶票成功,結果上任後很快被識破,根本「沒貨」! 倒數第三名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仗著媒體機構集中台北的優勢,一天到晚批評這個批評那個,老實說格調和韓國瑜半斤八兩,看了就煩!不提也罷!
呂理正 2019-09-11
為民進黨政府鼓掌

為民進黨政府鼓掌

看到所得稅法修正案三讀通過的新聞,個人的綜所稅調降,企業的營所稅調高,忍不住要替民進黨按個讚!因為,降稅很容易,又可以討好選民,這個大家都會,沒甚麼了不起。但是把稅調高,錢不會進到政客口袋,選票又會跑掉,一般政客不會幹這種事(所以台灣租稅負擔率幾乎是全球最低)。 問題是,金山銀山也有吃空的一天,台灣財政早就面臨嚴重的問題,急需挹注,加稅是不得不然的選項,卻沒有人敢動,因為要考量選票流失的衝擊。所以國民黨執政時說要年金改革,然後無疾而終。馬英九甚至把營所稅稅率調降到十七%。民進黨再次執政,不顧廣大軍公教反彈,小英推動年改,很不簡單。現在又把營所稅調高,雖然我個人也會因此多繳一些稅,但還是要給她按個讚!這才是真正以國家發展為念的施政格局! 另外,民進黨政府如果做了該做的事,我覺得媒體應予肯定,而不是繼續以挖糞為樂,反而失了應有的平衡、公正立場,也失去讀者的信任。 (作者為中小企業主,新北市民)
呂理正 2018-01-22
證明民進黨該推北市長人選

證明民進黨該推北市長人選

兩岸政策協會在三十日公布的一份民調,蔡英文的兩岸主張獲得四十四.八%的受訪者支持,遙遙領先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廿八%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十八.三%。沒想到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竟還高過歷來統派所高唱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溯其源,中共十九大習近平的致詞,已形同明確重申「沒有一中各表」這種東西,所以有這個民調結果似乎也合理。而具體的「一中」不但輸給「維持現狀」,也輸給打混的「一家」,也再次驗證「反統」絕對是台灣民意主流。 另外引起筆者關注的是,在維護國家主權與台灣利益的部分,小英獲得最高四十三.二%民眾的肯定,大約就是吳敦義廿三.九%及柯文哲二十.八%的總和,柯文哲在這裡反輸給吳敦義。如果搭配統獨立場傾向調查結果柯文哲「從墨綠變淺紅」來觀察,筆者認為,柯P下次參選,台獨票他鐵定落空,而泛統陣營被他刮走的選票有可能超過國民黨的想像(泛藍支持者有五十二%挺柯),那麼,對民進黨來說,拿下台北市長顯然不難,不知道還在猶豫甚麼? (作者為教師,桃園市民)
呂理正 2017-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