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憶紅相關文章

跨過紅線 民視新聞台11月登MOD

跨過紅線 民視新聞台11月登MOD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民視新聞台預計十一月起上架中華電信MOD,這是MOD突破以往限制,讓有線電視新聞台首次成功上架MOD。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向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喊話,這只是回到自由市場機制正軌,希望系統台業者改變心態,讓MOD與有線電視系統業者來一場立足點公平的競爭。 民視新聞台將上架中華電信MOD,是有線電視新聞台首次成功登上MOD。(資料照) 據了解,MOD開台十三年以來,用戶數成長緩慢主因有二,一是業界有不成文的規定,就是頻道商必須在有線電視與MOD兩者間「選邊站」,因多數頻道商若不是不敢得罪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就是系統業者也壟斷頻道代理市場;另一個原因就是缺少新聞台。 事實上,三立新聞台在去年七月以「換包裝」方式,試圖上架MOD,但遭中部有線電視系統業者給予「移頻」教訓,逼迫三立新聞台在當年九月一日立即自MOD下架。 這次民視新聞台上架MOD一事,中華電信已在日前函文MOD所有頻道業者,且上次將三立新聞台移頻的系統台業者也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開罰;加上NCC主委詹婷宜日前強調力挺合理分潤制。市場人士研判,系統業者應該不敢出手「教訓」民視。 鄭優去年接任中華電信董事長後,就MOD業務曾指出兩大要點,即吸引關鍵頻道上架及擴大用戶。目前除關鍵頻道有線電視新聞台將上架外,中華電信推動MOD已有成,MOD到上週五用戶數已達一四六.七二萬戶,中華電信七月起改變MOD生態後,八月至九月底的淨增用戶達八.三萬戶。
王憶紅 2017-10-25
宏達電年底前全球裁員約2300人

宏達電年底前全球裁員約2300人

2015-08-13  18:25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今日宣布,為達成減少35%營運費用,其中包括縮減預計15%的全球員工,人數約2300人,整個計畫將在2015年底完成。 宏達電宣布全球裁員15%。圖為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記者王憶紅攝) HTC宣布營運規劃,透過明確的組織再造、積極的執行力與高效的管理方針帶動企業永續發展並邁向獲利。 宏達電今日宣布營運規劃,以更精實與靈活的營運模式,帶領公司邁向顯著的獲利成長。此規劃包括設立全新事業單位,以更明確的目標帶動包括高階智慧型手機、虛擬實境與智慧生活連結裝置等關鍵領域的獲利成長。 同時,透過精實整體營運規劃,HTC目標達成減少35%營運費用,其中包括縮減預計15%的全球員工,人數約為2300人,整個計畫將在2015年底完成。 HTC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表示:「HTC是間充滿啟發的公司,擁有一群勇於創新的員工,整合軟、硬體專才、尖端科技與領先全球的卓越設計。目前我們正積極發展智慧型手機以外的多元領域,需要富有彈性與活力的團隊,確保我們於智慧生活連結的領域中,把握所有機會並取得優勢。」她更進一步表示:「此項營運規劃將確定各事業單位專注於明確目標、擁有適當資源與專業人才,以在全新市場贏得勝利。」
王憶紅 2015-08-13
宏達電跌停83.6元 一價鎖到尾盤

宏達電跌停83.6元 一價鎖到尾盤

大降第二季財測的宏達電(2498)今日以跳空跌停的83.6元開出後,一價鎖到終場,再創上市以來新低。在成交張數僅有4279張下,形同無量跌停,而終場委賣張數高達4.23萬張。(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圖與本文無關 2015-06-08  13:41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大降第二季財測的宏達電(2498)今日以跳空跌停的83.6元開出後,一價鎖到終場,再創上市以來新低。在成交張數僅有4279張下,形同無量跌停,而終場委賣張數高達4.23萬張。 外資法人在新出爐的報告中紛紛調降評等及目標價,調降後目標價介於52-70元間,預估今年每股虧損介於6.99-14.58元。 其中一家歐系外資調降宏達電今年的每股盈餘,從每股獲利的2.76元,降到每股虧損6.99元。另一家歐系外資,也將今年的每股盈餘預估,分別從1.71元,降到每股虧損13.37元。一家美系外資也調降今年每股盈餘預估,從1.96元調降到每股虧損14.58元。
王憶紅 2015-06-08
宏達電跌停83.6元開出 外資目標價52元

宏達電跌停83.6元開出 外資目標價52元

2015-06-08  09:1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上週五丟出大降財測的震撼彈後,今日以跳空跌停的83.6元元開出,再創上市以來新低。宏達電降財測後的外資報告陸續出爐,其中某外資將宏達電目標價降到52元。 宏達電(2498)上週五丟出大降財測的震撼彈後,今日以跳空跌停的83.6元元開出,再創上市以來新低。宏達電降財測後的外資報告陸續出爐,其中某外資將宏達電目標價降到52元。(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宏達電營運遭到逆風,進而調降第二季財測營收目標為330-360億元,調降幅度28%-29%,營業毛利率則從原介於23-23.5%,調降到19%-19.5%,每股獲利從獲利的0.06-0.34元,調降為每股虧損的9.7-9.94元,單季虧損近一個股本,也創下上市以來單季虧損最高。 宏達電在HTC One(M9)、M9+、E9+銷售未見佳績下,5月營收僅107.88億元,累計4-5月營收243.3億元,達成調降後財測目標的67%-73%。
王憶紅 2015-06-08
HTC市值蒸發近兆 王雪紅道歉

HTC市值蒸發近兆 王雪紅道歉

八旬股東︰等再上千元 否則不甘心「走」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股價跌破百元大關,市值從最高破兆元到現在僅八百億元出頭,蒸發近兆元;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昨主持她接任執行長(CEO)後的首場股東會,一開始就率經營團隊向股東鞠躬道歉。場內有小股東力挺,稱「有生之年,要等到宏達電再次上千元」;場外則有張姓小股東舉牌寫道,要揭穿王雪紅偽善面具,並要控告董監事掏空公司。 宏達電股價走勢圖 宏達電股東會4紀錄 王雪紅坦言,最近公司表現讓大家失望,過去這段時間進行了許多提升營運效能的調整,檢討了很多做得不好的地方,如在行銷方面的反應不敏銳,方法過於傳統,營運管理的執行效能不彰,以至於在強烈競爭的市場環境下表現失利。 她說,蘋果、三星的行銷費用是宏達電的廿倍,但宏達電的行銷也會改進,例如國外代言人小勞勃道尼屬於傳統的行銷方式,而宏達電不適合做傳統行銷,因此今年合約到期後,將不再續約。 王雪紅強調,今年十月會推出一款明星機種,明年的旗艦機種也會有更突破的設計與科技的創新,一定會讓大家耳目一新;她擬定今年努力的四大方向,分別為強化智慧型手機發展、大幅降低營業成本及改善營運效率、內部流程合理化、積極發展新業務。 一位八十多歲的小股東說,民國一○一年時將三百多萬元的退休金,買了宏達電股票,雖然目前股價不好,但相信王雪紅跟她的先人(父親王永慶)一樣,可以將公司經營得很好;他強調,「現在每天運動,一定要在有生之年,等到宏達電再次上千元,否則不甘心『走』。」 場外舉牌嗆告董監事掏空 揭王偽善面具 一位張姓小股東在門外舉牌寫道,要揭穿王雪紅偽善面具,並要控告董監事掏空公司。他指出,公司花費一六○.八六億元高檔買進庫藏股,註銷二億股本,就是掏空;且宏達電股票市值消失一兆以上,屬於社會經濟重大案件,要求公司全面改組,移送高檢署偵辦追究責任,並希望小股東成立自救委員會自救。 更不時有小股東要求比照前年,贈送參加股東會的小股東手機,但昨股東會沒有手機,只送印有HTC字樣的風衣。
王憶紅 2015-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