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賴清德當選是對民主的肯定

警告中國勿輕舉妄動 布林肯:賴清德當選是對民主的肯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見圖)指出,賴清德當選是「對民主的有力肯定」,並警告中國不要打破台海和平。(路透)

 

李秋明/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副總統賴清德贏得總統大選後,中國方面頻頻放話恐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17)日聲援台灣,他稱賴清德當選是「對民主的有力肯定」,且台海的穩定對全球經濟發展來說極為重要,警告中國不要輕舉妄動,破壞台海穩定。

《法新社》報導,布林肯在瑞士達沃斯(Davos)的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上表示,賴清德贏得台灣本次總統大選是「對民主強而有力的肯定」。

布林肯接著指出,台灣海峽是全球重要的商業航道,「如果這種情況受到干擾,會對整個世界產生影響,這是我們最不願見到的,尤其(全球經濟)正從武肺疫情復原之中。」

布林肯隨後更提到,台灣是一個先進半導體的主要生產國,「台灣在世界上發揮著巨大作用,這就是為什麼如此多的國家,對維護和平與穩定有著強烈的興趣。」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