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襲擊釀3死 拜登矢言報復

以哈衝突後首傳美軍喪生!無人機襲擊釀3死 拜登矢言報復

駐紮在約旦東北部、靠近敘利亞邊境的美軍基地28日遭無人機襲擊,美國總統拜登誓言將追究責任。(資料照,法新社)

 

曾德峰/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官員表示,駐紮在約旦東北部、靠近敘利亞邊境的美軍基地28日遭無人機襲擊,導致3名美軍人員喪生,傷員可能超過數十人。美國總統拜登直指伊朗支持的武裝團體發動了這起攻擊,誓言將追究責任。

綜合媒體報導,拜登將事件責任歸咎予伊朗支持的武裝團體。他在聲明中稱:「毋庸置疑,我們將會以我們選擇的時間點和方式,對所有應負責任者追究責任......蒐集有關於這起攻擊的事實同時,我們得知這是伊朗所支持、在敘利亞和伊拉克運作的激進武裝團體所為。」

不具名的美國官員告訴路透,至少有34名人員接受了創傷性腦損傷的評估;另兩名不同官員則表示,部分負傷的美軍已從基地撤離,將接受進一步治療。

美軍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在聲明中指出:「1月28日,一起(無人機)單向攻擊,對靠近敘利亞邊境的約旦東北部1座基地造成衝擊,導致3名美國軍人喪生、25人受傷。」

這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武裝團體哈瑪斯(Hamas)在加薩走廊交戰數月以來,首度傳出駐中東美軍遭伊朗支持的武裝團體襲擊身亡,促使區域風險大幅升高。

兩名美國官員表示,無人機於28日凌晨突襲軍營,造成大量傷亡。

「伊拉克伊斯蘭反抗運動」(Islamic Resistance in Iraq)長年在該國境內活動,聲稱對3座基地發動攻擊,其中1座正位於約旦、敘利亞邊境。

以哈衝突爆發後,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頻頻遭到伊朗支持的組織襲擊,截至目前已超過150次,在28日襲擊前已造成至少70人受傷,其中大多數是創傷性腦損傷;美國軍艦也遭到伊朗支持的葉門叛軍組織「青年運動」(Huthis)攻擊。

儘管如此,華府迄今堅稱並未在該地區進入戰爭狀態,但持續對伊拉克、敘利亞境內伊朗支持的激進組織進行報復。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