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貢献有尊嚴的臺灣皇民

在開講之前,請容我先聲明對性工作者没有特定立場,以下用語純為便於表達而以之為例。

先説個故事:
一對孤苦伶仃的姊弟,流落街頭。為了活下去,姊姊歩入紅塵,賣身養育弟弟。後來,弟弟出人頭地了,覺得姊姊的過往有失他的身分,就不准姊姊前來相探。一天,姊姊硬闖去問他是非,結果弟弟説:「我這富貴宅院,不方便讓妓女進出」。姊姊火了,當着大街往來人等高聲痛罵道:「妓女再下賤也由不得你罵,你能有今天,就是恁祖媽一個客人800塊,老芋仔也接,羅漢脚也接,用這個身體去賣錢,把你養大,讓你讀册的,要不然,當年你我早就餓死在路邊了。你是妓女養大的,別人要笑要罵隨別人,就是不准你看不起妓女!」

對於「皇民」一辭,只能説好悪隨人。但是,在中國人面前,無論覺得當皇民光榮的人也好,覺得當皇民丟臉的人也罷,都應該很驕傲的對他們説:
「没有臺灣人的父祖輩們被中國犠牲去當皇民,去承擔中國的敗戰賠償責任,日本要中國的任何地方,你們中國人拒絶得成嗎?」
「別人要笑要罵隨別人,就是不准你中國人看不起臺灣皇民!」
「是有人格的中國人就要懂得感謝臺灣皇民,没人格的閃邊去!」

在中國人面前,臺灣人一定要維持自己高傲的自尊。

總覺得比起當日本天皇的「皇民」,臺灣人無可奈何的成為毛沢東口中的蒋賊的「賊民」,或現在拿呆胞証去蒋介石所謂的匪區當「匪民」,這才窩囊。當「皇民」是有貢献、有尊嚴的,是為了維持中國領土完整而做的犠牲。但是當「賊民」整天担心共匪打蒋賊,血洗臺灣,賊民們遅早得陪葬。至於「匪民」嘛,唉!不説也罷。

(作者為旅日醫師,平埔文化工作者)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