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傻傻投票,他的不公不義!


 
作者:秦靖(教師、時事評論者)
   
王如玄炒作軍宅套利的手法令人瞠目結舌,趾高氣昂地要原地主將她購買的山坡地連本帶利購回更是違反市場買賣機制;她的先生則是上演官舍跟著他跑的荒誕現象,官職在司法院,官舍就歸司法院所屬,官職在法務部,官舍就歸法務部所屬。台灣民眾義憤填膺、忿忿不平時,筆者想說,國民黨高官的不公不義又豈止她一人?
   
台灣老百姓過去要在政府體系裡飛黃騰達,位居高官,沒有人脈,沒有錢脈,苦幹實幹一輩子頂多就是高階公務員文官,但是這些權貴們攀附權勢,直接坐直升機空降,享盡榮華富貴,大走特權捷徑,庇佑後代子孫,台灣民眾為何執著被洗腦許久的藍綠意識形態,傻傻投票來繼續袒護國民黨的不公不義呢?
   
這些國民黨權貴們當年有比台灣人高明嗎?有比台灣人聰明嗎?他們過去能『擠身』政府體系,靠的不是能力,而是純正的血統護航,國民黨權貴們手拿台灣人民的豐厚爾祿,他們有念茲在茲這塊土地上的台灣人民嗎?
  
蔣介石領導的國民黨政權在一九五○年開始在台灣實施公務員高普考制度。因為其法源是國民黨從中國所帶來的『憲法』,所以國民黨錄取公務員的人數不是用人唯才,而是在台灣這個小島上以全中國的省分來分配錄取名額。所以在一九五○年的高考,人口佔絕大多數的台灣人竟然『僅』錄取七人,中國省籍者為一七九人,連黑龍江、合江省等省籍的外省人都能分別錄取四人,無異是直接保障中國各省分的外省人位居政府體系的高官。
   
檯面上我們所看見的國民黨外省權貴高官其實沒比較厲害,更沒有郭冠英所謂高級外省人的能力優越,他們有的就是那特權袒護,再利用特權關係綿密利益共犯結構,不斷利滾利,成就現在的家大業大。這般不公不義的情況直到一九九二年因為修改戶籍法廢除了省籍制度,高普考才終止此一歧視分配。受盡壓迫委屈的台灣人,您真的還願意淪為國民黨的投票禁臠,傻傻投票來支持國民黨用公權力繼續護航自己的不公不義嗎?
   
當姚立明教授在電視政論節目上針對王如玄現象高喊這也是明年政黨輪替後要積極改革的轉型正義之一時,筆者期盼在台灣這塊土地的人民,不論你是過去所謂的本省人還是外省人,請用手中選票讓國會、總統雙雙政黨輪替,厚實小英總統改革轉型正義的民意基礎,將國民黨外省權貴諸多的不公不義掃進歷史的灰燼中!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