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走1.14 億的人沒錯?

《都是你的錯》這本書,原為法文的繪本書。當所有動物都聚集在池塘邊,七嘴巴舌地討論為什麼池塘裡沒有水了,連一滴都沒有時,跳蚤跳出來大聲指著大象說是他的錯;然後大象說是河馬、河馬說是犀牛、犀牛說是紅毛猩猩。最後當跳蚤離開現場時,所有動物齊聲指責跳蚤,都是跳蚤的錯!可是跳蚤有何能耐讓池塘沒有水呢?

當國民黨的敗選檢討出爐,連代理黨主席大位的黃敏惠都請假沒有親自主持時,民眾就可以知道,敗選檢討又是一場宮廷大戲─都是你的錯!國民黨臚列五大敗選理由,最後再搭配周子瑜事件,無疑是壓垮國民黨的最後一根稻草,做為敗選結語。這五大理由中,就是不談朱玄配候選人本身該負的責任。對於王如玄的軍宅案,竟然在敗選報告內文中以一句「被渲染為道德瑕疵爭議」輕輕帶過,而朱立倫本身的責任撇得一乾二淨。朱立倫吃碗內、看碗外,請假帶職參選,連新北市民都不挺,連帶造成國民黨新北市立委變成「保二」總隊,身為新北市的最大諸侯,朱立倫竟然可以完全卸責?

朱立倫這回參選總統,可拿到選舉補助款1億1440萬950元。(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朱立倫這短短三個月的參選總統,拿到一億一千四百多萬的選舉補助款,投資報酬率超高,總統慘敗後,還能事不關己,也難怪國民黨永遠將過錯推給別人。

每個政客都有千百個理由原諒自己、指責別人,大家都說不能怪我,都是你的錯!甚至聯合同黨朋友互相取暖,一起指責對方的不是,但真的就是別人的錯嗎?無情的選票已赤裸裸地說明理由了!

(作者為教育工作者,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