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手起家話黨產

對比,是把具有明顯差異、矛盾與對立的人、事、物置放在一起,進行對照比較的表現手法。運用這種手法,有利於充分顯示事物的矛盾,凸顯被表現事物的本質特徵,給予人們深刻的印象和啟示。台灣政壇上,具有如此鮮明對比效應的人,非連勝文莫屬。

連勝文二○一四年競選台北市長時,一句「我是白手起家」的話「對比」出他的家財萬貫,「對比」出他的人生道路都是坐直升機直達巔峰,頭銜不是CEO就是董事長。

上週,國民黨主席補選投票前夕,連勝文又在臉書上提出五項黨務改革意見,其中針對黨產,他主張「不該是國民黨的,一分都不留、該是國民黨的一分都不讓。」此話一出,又是一個鮮明的「對比」效應。

因為據前國民黨投管會主委劉泰英爆料,連戰在二○○○年競選總統時花了一百二十億元,時任競選總部發言人的陳學聖也證實此事。國民黨不公不義的黨產,連戰先生用了這麼多,而且錢的流向混沌不明,啟人疑竇。結果他的兒子連勝文卻在臉書上「正氣凜然」地談黨產!自打嘴巴的「對比」效應再添一筆!

(作者為教育工作者,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