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香港動粗 對台灣來硬的

 

香港政府在今年立法會換屆選舉中,加入一項《立法會條例》中沒有的要求,就是要求候選人簽署確認書,承認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由於這要求無中生有,泛民主派政黨及本土民主前線、青年新政、香港民族黨這三個獨派政黨拒絕簽署。香港政府在週六通知港獨立場最鮮明的候選人,香港民族黨新界西選區候選人陳浩天不符參選資格。

雖然中共在香港選舉搞的奧步越來越多,但這些奧步都是限於幽靈選民,或以小恩小惠的賄選行為,這肯定是政黨以及北京駐港機構中聯辦所為,但香港政府表面上仍然維持選舉公正,過往未曾因任何政治立場去取消候選人參選資格,而選舉的點票過程,以筆者曾經擔任監察點票代理人的經驗,尚談得上公平公正。香港市民仍然相信一國兩制客觀存在,因為政府公務員仍然維持選舉公正,而法院尚且維持獨立公正。

現在以《立法會條例》不存在的一份文件,就可以取消掉陳浩天的候選人資格,大搞政治篩選。今天可以拒讓港獨候選人參選,明天就堅持一九八九年北京屠殺責任必須追究的候選人不能參選,再明天可能反對梁振英的親北京候選人都沒資格選了,一國兩制變成了不復存在的政治口號,不要說用來騙台灣人,就連騙香港人都懶得了。

由梁振英的舉動來看,中國明顯放棄一國兩制騙台灣的方針,中國玩軟不成,就會對台灣玩硬。由這個角度來看,台灣固然要更積極防備來自中國的侵略,另一方面,更要早日清理台灣軍方以及涉及國家安全部門中的貪腐份子,以及與中國暗通款曲的人。因為中國隨時可能因不同理由對台動武,不會理會美國或日本等國反應。

(作者是居港英籍時事評論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