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國民體育法修法 正名台灣隊

我國選手在世大運大放異彩,隨後,國會臨時會將處理「國民體育法修正草案」,據自由時報報導,由於體育界憂慮若改為「國家奧會」將對選手參賽造成影響。因此,民國親三黨均同意維持「中華奧會」名稱,時代力量則堅持「國家奧會」。

時代力量林昶佐說:當初委員會審查,體育署說「國家奧會」沒問題,親民黨是聽了「黑箱體育協會」意見,才拉回協商。事實上「國際奧會憲章」本來就規定,各國奧會稱為「國家奧會」。

又來了!北京尚未傳旨,就有人跪地表忠!包括奪金牌不准披國旗繞場,一再讓台灣國民氣到吐血!也讓人起疑,北京早就對親共集團下達概括性指令,有機會就以「奧運模式」為藉口,壓制台灣隊出類拔萃,以隔空邀功求賞?

其實說穿了,奧運模式就是一個變通,我國變通為「中華台北」,場內只能出現這個隊名隊徽。為何是變通?屁孩都瞭,中國特色的無理取鬧活像瘋人院,國際被迫變通。媒體印象呈現:有中國無理取鬧,有親共集團搶表功,沒有奧會干涉。

民進黨同意維持「中華奧會」,世大運之前尚可勉強諒解;如今,英雄們為台灣揚眉吐氣,社會集體意志空前壯大!若無警覺,必遭唾棄。

中華,萬般委屈之源!奧運憲章規定各國稱為國家奧會,何須未戰先退?何況「東奧正名台灣隊」呼聲大起,日本人也仗義推動中。修法關鍵時刻堅持白癡,搞甚麼中華,難道台灣英雄都算「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嗎?

醒醒!我們委屈自稱中華台北,中國有放過我們嗎?他們照樣杯葛世大運!柯文哲獻醜賣身,演出「床頭床尾」爛戲,中國有少一分杯葛、少一分幸災樂禍?玻璃心有少一分告洋狀,少一分羞辱?真相是:除非乞降,同意被併吞,取消國家奧會,否則,永遠換不到中國不打壓。

總之,執政黨應示範性、進步性地將中國和親共集團所施加的「中華」魔咒,從國法中剔除。另外,民視創台初,首任總經理李光輝就宣布,民視率先稱中國為中國,不稱大陸;後來,稱我國國家代表隊為台灣隊,不稱中華隊,一二十年了,有問題嗎?沒有!且有利收視。報導用語純屬國內事務,無涉國際,其他台何須繼續叫中華隊?國會當一併考量,以導向符合民心趨勢。

(作者為資深電子媒體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姜提昂

范姜提昂
資深電子媒體工作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