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結束了,我國何時能以正式名稱、旗歌參與國際競技?

 

本屆亞運會我國斬獲十七面金牌,論者認為意味著我選手共計十七次站上頒獎台中間,升起十七次會旗非國旗、播放十七次國旗歌非國歌。圖為亞運空手道女子55KG金牌文姿云。資料照片

葉勝霖/設計公司執行長
 
四年一度的雅加達亞運賽事即將畫下句點,本屆我代表隊累計奪得十七面金牌較上屆仁川亞運十面還多可謂成果豐碩。接下來各單項運動協會將會有一連串的檢討會議,檢討如何再加強培植運動員實力更上一層樓,在往後國際賽事尤其是即將到來的東京奧運會再創佳績為國爭光等等。希望在上位者能真心地去落實決議,積極執行做好向下扎根工程,向上提升選手實力等等可行作為的長遠計畫。
 
本屆亞運會我國斬獲十七面金牌,意味著我選手共計十七次站上頒獎台中間,升起十七次會旗非國旗、播放十七次國旗歌非國歌。別的國家金牌選手站上獎台皆能升起國旗播放國歌,接受觀眾席上各國觀眾報以羨慕的掌聲,然因國際奧委會受政治力干預影響,唯獨我國不能用正式國名參加,頒發金牌時不能升起國旗、播放國歌,只能被迫使用非國旗圖騰的奧會會旗、國旗歌所替代,這樣的差別待遇對主權國家、獲獎選手而言很不受尊重也是莫大羞辱。
 
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實不必無限上綱到藉由國際體育賽事場域打壓、羞辱一個國家、選手。期盼國際奧委會能發揮道德勇氣,重新檢討會章還給我們遲來的正義。期待有朝一日我國也能以國家正式名稱、國旗圖騰、國歌參與國際競技,讓獲獎選手可以驕傲光榮的站上頒獎台,昂頭向世人展示我們美麗的國旗搭配雄壯的國歌聲中緩緩升起。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