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踩民意紅線 前途堪憂

再過一天,韓國瑜就將成為高雄市長,不管他當選的原因是什麼,我更關心的是,他能不能成為稱職的好市長。從開票之夜到現在剛滿月,他已屢屢踩紅線而警鈴大作,前途實在沒有理由樂觀。

或許有人會說,這就是民主必須付出的代價,候選人為了爭取選票,什麼支票都敢開,要當選才有機會實踐理想呀!所以,當他說要到太平島挖石油,要在旗津開賭場,要把迪士尼樂園引進來,要建賭馬場,要蓋愛情摩天輪,「貨出去、人進來、發大財」,所以要接受九二共識,這些我都沒意見,反正高雄人高興就好,歡喜做,甘願受。

但是他在組織小內閣時,情況就令人擔心了!一個涉及吸金詐騙還在審理中的被告可以舁以原民局長,一個因賄選被判當選無效的二代要當海洋局長,一個被彈劾過的教育局長,還要經過牧師鑑定認可,高捷、高銀董事長公然拿來酬庸,這些所有狗皮倒灶,看起來和黑金政治的臭毛病是如此的相像,所謂的「翻轉高雄」,莫非是舊勢力的全面復辟?

韓國瑜說,芸芸眾生,他很難找到聖人來當官,有位名作家於是問他,沒人要求他請出聖人,但要找到「普通人」來做事有很難嗎?韓國瑜沒給答案。

媒體喜歡造神,一些新聞報導充斥著諸如韓市長夫人訂製就職晚會禮服,閨女是否晉級演藝事業,有什麼擇偶條件等等,雖然與韓國瑜選舉時全力塑造的「礦泉水加滷肉飯」的藍領形象超違和,我都還可以當做花邊八卦來忍受,唯獨以下這一項,他實在踩到許多人的紅線了。

有位退休的新聞前輩在臉書貼出一張照片,攝自高雄街頭,馬路中隔島行道樹高掛一幅告示,上書「市長就職典禮,河東路交通管制,限持證貴賓進入」。我不熟高雄地緣,不知河東路在哪,接著就有媒體報導「高雄警方貼出公告,實施交管長達5天,範圍擴及6條街」。

呵呵,好大一個官威,有人形容,規格已經超過總統就職典禮,我不知道有哪個民主國家元首有如此排場的,或許只有對岸的習大帝有此排場吧。

韓國瑜外表給人一種粗獷講義氣的印象,這種性格交朋友很爽,但類似就職交管這種擾民的事,他都習以為常的話,那是一種很可怕的威權心態!相對於也很自大的柯文哲,任期交接五分鐘搞定,南北二市,韓不如柯。

(作者曾任新聞周刊副總編輯)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