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必須推倒重來

 

喬治·凱南(George Frost Kennan,1904年2月16日-2005年3月17日),美國國家政策顧問、外交家和歷史學家、普利茲新聞獎、阿爾伯特·愛因斯坦和平獎獲得者、冷戰期間遏制策略始創人。圖/擷自史密森學會國家肖像畫廊網站

喬治·凱南(George Frost Kennan,1904年2月16日-2005年3月17日),美國國家政策顧問、外交家和歷史學家、普利茲新聞獎、阿爾伯特·愛因斯坦和平獎獲得者、冷戰期間遏制策略始創人。圖/擷自史密森學會國家肖像畫廊網站

 

 

武漢瘟疫之後,188個國家淪陷,西方國家死傷難以計算,聯合國突然變啞巴,美國認為世界秩序需要推倒重建,因為戰後這個世界秩序本來就是美國打造,現在卻唯中共是從,問題是要如何推倒?又要如何重建?

重回冷戰時代

最近拜讀旅美作家余杰所寫《美國回到冷戰時代的沙盤推演》,感觸良多,與我所寫〈西方國家可以擺脫紅色滲透嗎?〉,不謀而合。

美國副總統彭斯要求WHO必須接納台灣,並且警告;如果世衛組織不願意做,那麼美國下一步就是自己組織同盟國的公衛組織,徹底和WHO脫鉤,「武漢瘟疫」暴露「世衛組織」根本就是「中共國」玩具,對於長期以來出錢出力,扶持世衛組織的美國,可以用一句話形容,「情何以堪」。

美國現在所面對的「情何以堪」,當然不只是世衛組織而已,不斷借錢給中國,讓他用美金在非洲綁椿的「世界銀行」也是如此,戰後,為了重建世界新秩序,從聯合國開始到所屬機構,美國可以說就是出錢的大哥,現在大哥出錢,中共發號司令,當凱子當到如此窩囊,也難怪3分之2的美國人憤怒了,美國終於看到所有問題根源就是被紅色中國把持的國際組織,所以,如何去中國化,如何脫鉤,如何推倒重來,變成美國政府的當務之急,這裡面還包括;西方國家和中國,經過這幾十年打造的工業生產產業鏈,涉及方面過於廣泛,如何搬遷脫鉤,這才是大工程。

可惜,美國忘了;先必須推倒重來的,還有白宮對華政策,美國人罹患健忘症,戰後雖然有短暫的麥卡錫主義,但是,美國還缺少被紅色中國迫害的經驗,不像台灣,一朝被紅蛇咬,見繩也心驚,因此,對1947年提出圍堵紅色擴張的喬治·凱南(George Frost Kennan),肯定特別懷念,凱南是真正的先知,可惜,先知總是寂寞,美國政客聽他的建議者,實在不多。

美國養虎貽患,並非始於今日,從1979年建交開始,就落入中共陷阱,美國自認聰明,可以改造中國,一步一步把中共拉入世貿組織,他忘了凱南的建議:對中共國只能維持有距離的接觸,不要以為可以真正做朋友,如今「武漢瘟疫」禍延全球,美國當然要負一半責任,美國人對紅色共黨的邪惡,確實認識不足,甚至還天真以為;可以用金錢經濟誘惑中共走向民主,如今看來根本是痴人說夢。

中共降低人類品格

喬治凱南屬於「蘇共通」,長年旅歐,既是華府戰略家更是歷史學者,他兩次拿到普立茲獎,國家圖書獎,一口流利俄文,他對共產黨的接觸和理解,從蘇聯開始,他對共產黨的評價,可以說是一針見血,他說:「共產黨顯然更能理解人性,可惜這種組織缺乏憐憫之心,他們利用人性的缺點,只是為了圖謀自己的利益,他們利用各種方法洗腦,降低人類的品格,因為低劣的人品更容易統治,今天我們看到;就算蘇共已經崩潰,但是俄羅斯人性尊嚴,以及高尚品格恢復,還需要更長時間」,中共有能力把人洗腦到喜孜孜當奴隸,這一點還超越蘇共,共產黨口裡說:「資本主義使人貪婪」,但是,中共的領導高幹,那一位不是數百億財富,如同美國國務卿龐培歐所說:「這樣的共產黨正常嗎」?

美國總統川普的國師班農說:「如果中共黨國高官把貪汙的錢還回去國庫,中國的人民所得,早已經是小康家庭,中國早就可以實施自由民主,但是,中共為何不願做,道理很簡單,因為讓貪官持續貪汙,比把錢給人民更好,讓貪官持續貪汙,留下汙點,可以控制這些官員,讓人民窮困,忙於求生存,老百姓就沒有心思搞革命,共產黨就可以萬世萬代,永遠統治中國,習近平上台後,推行打貪也是假的,只要你支持他,反貪永遠不會到你頭上,這就是現在的中國」。

凱南提出圍堵策略後,華府對國共內戰失敗的老蔣相當不滿,「棄台論」瀰漫白宮,尤其是英國還向美國建議「拋棄台灣」,其實英國圖謀藉此向中共示好,延長香港租借,唯獨凱南獨排眾議,認為美國不能拋棄台灣,因為台灣一丟,美國在亞洲全盤皆輸,紅色擴張勢必一日千里,1951年6月韓戰爆發,凱南緊急到辦公室,寫下如何保衛台灣的策略,終於扭轉局面。

凱南是寂寞先知

國共內戰結束前,美國大使司徒雷登還企圖讓毛澤東回心轉意,兩國建交,等到紅色勢力佔領中國,使館內職員變成肉票,美國才聯合其他國家要求中共釋放,凱南說:「中共沒有義務釋放美國官員,你明知紅色勢力來了,自己不走,錯誤是你自己」,美國老是玩這種把戲,企圖以經濟發展逼迫中共保障人權,凱南說:「沒有實力做後盾,中共不會聽你的」,今天反省凱南說過的話,真的是先知。

戰後,美國是戰勝國,台灣歸屬成為重要話題,凱南建議華府:不可以把台灣交給國民黨政府,應該由麥帥直接接管,才能保障這個過渡政府的清廉和效力,對台灣人民才有好處,凱南又說對了!可惜華府沒有聽進去。今天,大家再當一次事後諸葛,台灣被國民黨政府假託管,真佔領之下,台灣人民吃足苦頭,搞到現在,還陷入「兩個中國」的蜘蛛網中,無法脫困,真正可憐啊!

川普或許真的醒了,但是連任之途充滿危險,我們就關注他:如何推倒重來。這件事也關係台灣的未來。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