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武嚇的新伎倆

中共武嚇的新伎倆,就是利用外媒傳播,或外國退休官員將領,發表武攻即滅台(馬英九也有類此呼應),或「棋子」、「棄台」,或拜登上台不利台(按:美國人七成反中是事實,民主共和兩黨,只是做法略有不同)等調子,不斷唱衰台灣,反有利「北平模式」(註:國共內戰末期「裏應外合」例子)的出現,國安當局實不容坐視,別讓國安五法睡覺了!

近來美國、日本政要接連來台,並表力挺態度,觸動了中共敏感神經,先是國台辦跳腳痛批蔡政府「挾洋自重、甘當棋子」,後來共軍更表示要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連續組織實戰化演練,使台海更成了南海外,另一受到國際高度關注的焦點!

共軍宣布近日在台海演習,美軍也宣布雷根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十四日進入南海演訓。圖為雷根號航艦與日本、澳洲艦艇聯合軍演。(圖取自「雷根號」航空母艦臉書)

 

據美國公共記錄和聯邦法院文件,現跟華盛頓知名智庫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合作的上海社會科學院,就是中共情報和間諜招募行動的前身。《華盛頓自由燈塔》近日報導,上海社科院是中共出資建立,但該機構早已受到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密切注意。

報導並引述FBI的說法,「上海社科院就是中共收集海外情報和招募間諜的前線陣地。」FBI表示,聯邦法庭文件和公衆記錄均顯示,上海社科院與中共最高級別間諜機構——國家安全部關係密切。美國中情局CIA退休官員馬洛瑞(Kevin Mallory)因在2017年向中共出售美國機密國防文件,於2019年被美國聯邦法庭判處20年監禁。而法庭起訴文件顯示,他就是被上海社科院招募的間諜。

起訴書還說,跟上海社科院有密切聯繫的中共國家安全部「致力於識別和影響其它國家的外交政策」,並進行「祕密和公開的人力資源招募行動,美國則是主要的目標」。

在前國防部長唐納德.拉姆斯菲爾德(Donald Rumsfeld)麾下、擔任中國組主任的約瑟夫.博斯科(Joseph Bosco)告訴《華盛頓自由燈塔》,像布魯金斯這樣的智庫,對中共情報部門具有吸引力,因為它們提供了聯繫美國政府內部人士的通道。「許多智囊團由前政府官員組成,他們對政府的運作、內部政策有內幕消息。」博斯科說, 「他們跟仍在政府中任職的人有聯繫,能獲得大量的潛在信息。」報導更指,布魯金斯智庫還聘請了多位美國前政府官員,像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的20多名現任外交政策顧問也在該智庫工作。

據布魯金斯學會的網站信息,布魯金斯中國戰略倡議小組的主任拉許.多希(Rush Doshi)等是拜登競選團隊的顧問。學會的其他人員,例如中東高級研究員塔瑪拉.科夫曼.維特斯(Tamara Cofman Wittes),以前曾在奧巴馬任總統期間就職。旗下約翰.桑頓中國中心主任李成,則是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董事會董事以及美籍華裔精英組織百人會的副主席。而百人會經常呼籲美國華裔反種族歧視,但從不為中國國內的人權發聲。

布魯金斯學會與清華大學亦曾在2006年於北京,共同成立清華—布魯金斯公共政策研究中心。

就在此時,無獨有偶地在美國海軍學院8月的《議事錄》雜誌期刊(Proceedings)中,刊登了前中情局副局長麥克莫雷爾(Michael Morell)及前參聯會副主席、退役上將詹姆斯溫尼菲爾德(James A. Winnefeld )的聯名文章「從未有過的戰爭」《The War that Never Was?》。

他們曾分別在歐巴馬執政期間擔任要職至退休。故而發文受到重視,因為他們預測,共軍很有可能會在明年美國總統交接期間,也就是2021年1月19日至1月21日,以3天的武力解決台灣問題。亦益發受到質疑,按即便是川普因中國因素落選(況且未必不會當選連任),然就算任期只剩下3天,他仍有權出手介入台海。

倘若拜登當選,相信也不會允許中共利用空窗期武力犯台,況且外傳他和北京「友好」,雙方不尚不致利用美中「修補期」兵戎相見,畢竟中共軍力比美方差很大。除非是川普、拜登都不處理,才是最壞的狀況,但機率並不高(按:小英連任總統,拜登亦有賀電。而民進黨過去和民主黨亦夙有交情)。

此時面臨危機的台灣,則須有「背水一戰」的「提前部署」(優先清除內奸,包括親紅媒及中共同路人、共諜等),總動員為自由民主存亡決一死戰!

再者,台灣1月份東北季風強勁,登陸海象困難,明年1月19日21日又是大年初七到初九,若共軍潛艦部署台海南、北部以封鎖航路,日本必無法坐視,且台灣的晶片為美核心利益,出兵保護理所當然(按:美國第七艦隊昨天指出,提前部署的潛艇補給艦USS Frank Cable和USS Emory S. Land,以及5艘拖曳陣列監視感測器系統船艦、3艘勘測船都在執行反潛作戰任務。同時,參與的還有從關島進發的4艘洛杉磯級潛艇,分別為基韋斯特號USS Key West、俄克拉荷馬城號USS Oklahoma City、托皮卡號USS Topeka、阿什維爾號USS Asheville)。

一旦中共攻台,便即造成全球運輸重大影響,即使拜登上台再笨拙,亦會讓美軍「維持保護印太、台海安定現狀」,否則無法向飽受武肺疫情肆虐的美國人民交代!如今的印太戰略部署,美軍已透過一套強大的聯合作戰系統,整合陸地、空中、海上和太空的火力部署,以強化其打擊能力,目標是阻絕東海和南海的所有通道,並和區域盟友合作阻止中共海軍艦隊突破「第一島鏈」。

美國陸軍參謀長麥康維爾(James McConville)最近指出,美國正在檢討印度—太平洋地區的軍事部署,以確保有足夠火力與兵力反制來自中國的威脅,其中包括「成立全方位聯合作戰部隊」(establishing joint all-domain task forces)。

做為美國威懾戰略的一環,他將「長程精準火力」(long-range precision fire)列為當前最優先要務,評估在印太地區部署這類武器系統的各類選項。這些兵力部署變革也包括「成立全方位聯合作戰部隊」,此舉「將使我們超越」北京和俄羅斯。

就在今年一月,美國陸軍部長麥卡錫(Ryan McCarthy)就表示,美國計畫兩年內在太平洋地區部署兩支特殊任務部隊,針對中國執行情報、電子、網路和飛彈任務。這種「多領域任務部隊」(Multi-Domain Task Forces)將可能配備長程精準武器、高超音速飛彈、精準打擊飛彈,以及電子戰和網路能力。路透披露,部隊基地可能設在菲律賓和台灣東方的島嶼。

之前,美國海軍陸戰隊司令柏格(David Berger)也提出「2030年部隊設計」(Force Design 2030)計畫,打算縮編戰機數量、減少陸戰隊在地面戰的角色,以及成立配備飛彈和無人機的「陸戰隊濱海作戰團」(Marine Littoral Regiments),透過威嚇敵軍船艦和軍機等方式阻止其控制爭議地區。

像美國知名的軍事記者大衛.艾克斯(David Axe)近日在《富比士》刊文指出,共軍登陸台灣難度高,若橫渡台海時停下部隊攻擊澎湖,美軍就有機會派出2至3艘航空母艦前來。大衛.艾克斯表示,共軍在執行登陸戰時,將瞄準台灣前線陸軍旅、營之間的指揮聯繫,使台灣軍力現入混亂與癱瘓,但台灣現有「聯合兵種營」,每個營均可獨立作戰,這意味著即使被共軍切斷縱向聯繫,台灣軍隊照樣可以繼續戰鬥。

艾克斯說,假設有共軍部隊能倖存下來,數千名軍人在台灣岸上,必將面臨台軍發動「國土防禦行動」,台灣軍隊正在組建的無人機、飛彈、裝甲車,與不久的將來會抵達台灣的美國製M-1坦克,都會出動對付共軍,且每個營都有自己的情報、偵察和防空部隊,可以在進攻的同時達到防禦效果,且不須上級單位指揮,艾克斯認為,「對於希望依靠破壞台灣軍方指揮聯繫的中國登陸部隊而言,這是個壞消息。」

據南韓「朝鮮日報」近日更引述美國「富比世」雜誌報導,美軍考慮在東亞地區,部署美軍目前正在開發的「戰略長程加農砲」(SLRC, Strategic Long Range Cannon),該款「新超級巨砲」其射程可達1600公里,而台灣、日本、南韓都在美軍的候選名單內。

據有美國政府資助的、為美國負責研發武器的蘭德公司,其蘭德研究所(Rand Institute)分析顯示,如果該款「新超級巨砲」基地設在南韓,那麼北京、上海等就直接在射程範圍內;若部署在日本的九州或沖繩,射程範圍能涵蓋整個華中地區。另外也考慮到,若部署在菲律賓,射程則是涵蓋華南與南海。

中共從不放棄武力犯台,是鐵的事實。但利用假訊息、心理戰、輿論戰,及利用台灣的新聞和言論自由,不斷進行滲透及破壞,製造對立,則無一日停止,期「裏應內合」,配合武攻,拿下台灣,不可不慎!

吾人勢須强化國安,並有捍衛民主自由到底的決心和信心,聯合盟友共同努力奮鬥,以維護民主家園安全、安定、安康福祉,自必具無畏無懼勇氣,當可突破艱難險阻,屹立如山,75年來如此,未來亦一樣!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限時批》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