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左派,只剩中國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指出中共對美國的滲透、顛覆。圖/擷自美國國務院flickr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指出中共對美國的滲透、顛覆。圖/擷自美國國務院flickr

 

描寫韓戰的書有兩本,右派作家大衛哈伯斯坦的《最寒冷的冬天》,左派作家康明斯所寫的《朝鮮戰爭》,右派作家的觀點認為,韓戰是北韓挑起的侵略戰爭,左派作家認為韓戰是朝鮮內戰,美國不應該介入,並且認為美國對朝鮮屠殺方法的轟炸,超過二次大戰,左派同情北韓,右派同情南韓,觀點不同,對局勢認知也不同。

中共不是左派政黨

從韓戰的描述可以衍生到今天的美國以及中國、美國民主黨,歷史上被歸類同情左派,主張小政府,擴大州政府權力,偏向平等主義、社會福利,共和黨剛好相反,共和黨同情右派,主張保守,聯邦政府必須擴權。這種分歧最早要從法國大革命說起,法國大革命時期的國民議會,議員座椅分成左右兩邊,坐在左邊稱左派,主張支持平民,反對資本階級,反對貴族和王室,坐在右邊稱右派,主張尊重王室和貴族,支持資本階級,後來慢慢演變為右派屬於資本主義,左派社會主義,到底法國大革命時期的國民議會,座椅是如何形成,已經無法追究,但是左右的觀念分歧,慢慢推廣到全世界。

蘇維埃革命,馬克思所代表的左派思想捲席全世界,俄羅斯的諾曼家族第一個被推倒,馬克斯思想加上列寧主義,成為共產國際擴張的旗手,在飢餓貧窮的歐洲土地上發芽,蔓延到亞洲以及全世界,全世界被分割成資本主義和共產主義兩個世界。


中共為了防止走向崩解道路,把資本主義加入共產主義,左右兩邊的融合,形成今天的中國社會主義,這是非左派,也不是右派,只能說是中國派。2020.10.26-29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圖/擷自CCTV

 

但是,這樣的分歧充滿弔詭,左派支持社會主義,最後幾乎演變成法西斯和獨裁政體,因為如果政府無法擴大權力,壓制個人自由,勢必無法確保社會正義的實施,而如此實施的結果,和原始的左派觀念互相衝突,矛盾因此產生,今天的「中共國」就是如此,號稱工農社會主義,最後卻必須實施極權、獨裁,因為不極權的話,就無法壓制人民權利,蘇聯如此,中共如此,北韓也是如此。可是,完整的共產和社會分配平等,違背人性的自私心理,最終導致社會經濟的崩盤,蘇聯曾經走過這樣的崩潰道路,因此,中共為了防止走向崩解道路,終於把資本主義加入共產主義,左右兩邊的融合,形成今天的中國社會主義,這是非左派,也不是右派,只能說是中國派。

二戰剛結束,國共內戰爆發,左派的中共,藉由宣傳吸引被壓榨的底層農工,平等自由等等解放口號,吸引更多知識青年加入,最終把中產階級支持的國民黨打倒,中共在中國的勝利之後,持續擴張,乘勝追擊,擴張到中南半島,朝鮮以及印度,製造更多分割的世界。但是,戰後二十年下來,資本主義的經濟發展迅速,贏來人民信任,共產主義的宣傳,也相對萎縮了,80年代末期,蘇聯經濟崩盤倒台,迫使中共重新檢討共產主義的實踐。

共產黨已經變質

鄧小平的「會抓老鼠的貓才是好貓」,打破中共對共產主義的堅持,改革開放,其實就是向資本主義學習,開放市場,降低管制,這樣子還不夠,中國人民要求更多的開放,包含政治,最後,1989年天安門事件終於引爆,中共陷入兩難,中共除了鎮壓手段以外,只能持續開放,於是,融合資本主義的社會主義,在中國土地上出現了,這已經不是左派右派的問題,而是複雜的「四不像中國派」,一個矛盾的政治體制,過去中共的平等主義被打破了,貧富差距比起資本主義國家更惡劣,人民的經濟所得,社福分配嚴重不均,但是,中共對海外的擴張卻沒有停止,今天,美國被中共滲透之後,應該是右派的華爾街,卻變成中共的朋友。在這次大選中,來自華爾街金主對拜登陣營的金援高達3.5億,其中一半沒有記名,所有政治獻金超過川普2億之多,這是完全顛覆過去共和黨是華爾街的朋友,現在民主黨變成華爾街的朋友,左派變成右派,但是政策卻自相矛盾,反對華爾街的左派安提法,支持民主黨,失業的勞工卻反過來支持右派共和黨,美國社會全面亂套。

這是中共滲透美國選舉的寫照,美國人民正在慢慢覺醒,挽救美國任務,無法寄望拜登,只能寄望川普,如今大選訴訟進入最高法院,川普能夠翻盤嗎?能夠對華府沼澤進行大掃蕩嗎?全世界都在看。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