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粉的復仇

 

韓粉不死,黨國猶生,韓粉為了報主子去年被罷免之仇,1月16日,桃園一戰成功,8萬多票贊成,罷掉王浩宇,也使綠營發出警報,王浩宇從綠黨投效民進黨,以為前途可以無量,沒料到無法被民進黨保護。王浩宇下台,等於人民對民進黨政府執政打折扣,選民藉由罷免案抒發了不滿,王浩宇倒楣,首當其衝,而2022年的縣市長選舉前哨戰,已經提前來到。

2021.1.16桃園成功罷免市議員王浩宇。圖/擷自公視新聞影片,罷王臉書,民報合成

2021.1.16桃園成功罷免市議員王浩宇。圖/擷自公視新聞影片,罷王臉書,民報合成

 

韓粉嘗到復仇滋味

韓粉初嘗復仇的甜蜜,接下來,老韓加入桃園市長選戰,也就更有底氣了,依靠不死的韓粉,老韓可以選黨主席,取代老江,也可以選桃園市長,取代鄭文燦,兩個位置很可能全拿,因為目前國民黨黨內也真的找不到戰將,老江畢竟是讀書人,但是,江湖氣息不如老韓,這是老江的缺憾。桃園既然是深藍選區,鄭文燦已經兩任要下課,又有韓粉車前馬後追隨,客觀環境真的有利於再造「韓流」盛況,問題是,造神還需要電視台,騙人庶民老故事,不能說兩次,這才是傷腦筋的地方。過去,為老韓包裝造神的電視台,已經搬家到網路,網路的生態和群眾有別於電視台,喜於看電視者,通常較懶惰,較不喜歡思考,較容易上當被洗腦,以前記者播報員可以學習王祿仙,鼓起三寸不爛之舌,瘋狂打造民粹英雄,現在能否再一次造神,掀起韓流,恐怕還需要實際去驗證。

已經搬家的「韓天台」開創超過200萬觀眾,還有超過200萬台幣「斗內」的成績,一場搬家悲劇,終於變成喜劇,人世間就是如此,失去和獲得,很難說明白,所以,無需太傷悲。

韓粉凝聚力不可小看

消沉的國民黨士氣,需要一場勝利,終於在國民黨大張旗鼓之下,罷免王浩宇低標掠過,過去,老韓選總統,在這個選區拿到十萬票上下,要把得罪老韓的王浩宇罷免,必須動員八成以上投給老韓的選票,這不是簡單的工程,沒想到韓粉做到了,證明韓粉的凝聚力不可小看。如同我所說,韓粉不死,洗過的腦難以恢復,道理是一樣的,韓戰時期,北韓把抓到的美軍進行洗腦工程,等到韓戰結束,美國和北韓互換俘虜,回到美國的被釋放美軍,仍然堅持社會主義好棒棒,一位高階的英國軍官回到倫敦,還自願無償擔任北韓的特務,被捕後還是堅持共產主義是最好的制度,如今,2018年已經過去兩年,還是有人把那位老兄以神明視之,道理是一樣的。

當然,有人認為,只是靠韓粉,無法把王浩宇罷免成功,國民黨努力動員功不可沒,加上王浩宇當選後,已然變成不分區議員,越過濁水溪四處放炮,只領一份薪水,卻要兼任全台灣的議員,也的確遭惹了不少人。可惜,他對自己的致命傷,反省太慢,如今被罷免,也給一些不務正業的民意代表警惕,你不好好幹,下場就是被罷免。林濁水說,「罷免法太無理取鬧」,從法規來看也真的如此,但是,從另一方面來看,要得罪四分之一的選民,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把罷免權看作架在民意代表頭上的大刀,這也是一件好事。

罷王成功之後,國民黨幾乎要變成專業罷免黨了,既然選舉選不勝,乾脆把罷免當作正業操作,接下來,韓粉把眼光放到2月6日上場的罷捷投票。黃捷本來是時代力量黨,雖然離開時代力量,但是,與綠營關係不錯,王浩宇被罷免成功,使綠營生出警惕,開始回神,希望阻擋「罷捷投票」,罷免黃捷需要8萬左右的贊成票,等於過去支持老韓總統票的9成,這樣的票數更不容易,雖然第二次聯署過了4萬票,問題是,投票日要出現8萬票,也真的不容易。

罷免王浩宇過關之後,民進黨政府已經警覺事態嚴重,而且,最近高雄市警局嚴格取締交通違規,連民眾自己家中走廊停車也不行,有些家庭一天被開幾次罰單,已經激起不小民怨,這些民怨若不疏導,回到罷捷投票上,搞不好,罷捷真的會成功啊。


作者指出,王浩宇被罷免等於人民對民進黨政府執政打折扣,選民藉由罷免案抒發了不滿,綠營希望阻擋「罷捷投票」,但是,最近高雄市警局嚴格取締交通違規,連民眾自己家中走廊停車也不行,已經激起不小民怨,若不疏導,罷捷真的會成功啊。圖/擷自黃捷臉書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