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反共有氣無力

 

30年前,頭頂著「反共」正字標記的新國民黨(簡稱新黨),最近為了是否持續反共,或者跟著選票走,爆發了一場榮譽黨主席和現任黨主席的茶壺風暴。圖為新黨榮譽主席郁慕明。擷自新黨臉書

30年前,頭頂著「反共」正字標記的新國民黨(簡稱新黨),最近為了是否持續反共,或者跟著選票走,爆發了一場榮譽黨主席和現任黨主席的茶壺風暴。圖為新黨榮譽主席郁慕明。擷自新黨臉書

30年前,頭頂著「反共」正字標記的新國民黨(簡稱新黨),最近為了是否持續反共,或者跟著選票走,爆發了一場榮譽黨主席和現任黨主席的茶壺風暴,不只是新黨這幾年偷偷把反共大旗卸下來,統促黨早就不反共了,而且還要在老共攻打台灣時,扮演裡應外合,陣前起義的工作,至於國民黨,現在真的很尷尬,老共已經宣布國民黨壽終正寢,國民黨卻硬要把「92共識」演下去,整個黨對反共缺乏共識,黨主席夾在中間,或早或晚,選票會跑光光。

美中加強抗中力量

美日兩國發布聯合聲明,努力抗中之後,4月21日,美國國會再加碼,制定法案對抗中國,民主黨提出「戰略競爭法案」,外交委員會已經審查通過,將送到大會,這是美國針對老共紅色擴張,所做的抵制和圍堵,被視為全面性的抗中法案,從提升科技競爭到經濟制裁,以及組織「非紅供應鏈」等手段,美國的動作越來越多,不只是因為美國人民因為武漢瘟疫導致的大規模死傷,引發的反中情緒,目前正是民氣可用,在這樣的氛圍下,日韓兩國社會的反中意識,也高漲到70%以上,反而,位於風暴中心的台灣,反共力道有氣無力,這與8成的台灣人拒絕被老共併吞,形成非常弔詭的矛盾結局。

台灣的矛盾,凸顯出這幾十年,老共對台灣的以商逼政和收買親共傳媒,所進行的「認知作戰」,已經收到某種程度效果,2018年,親中候選人席捲地方選舉,老共欣喜若狂,以為台灣指日可以歸降,若不是2019年,台灣社會提早察覺紅色媒體顛覆,並對紅色滲透制定法律,否則情況會更糟,在紅色媒體的催眠之下,被中共文攻武嚇,威脅最嚴重的台灣,反而表現最無動於衷,連外國媒體對台灣社會的無感,也感到奇怪。台灣的無感與勇敢無關,這裡面有多種可能,第一,不相信老共會發動侵略戰爭,第二,多數台灣人雖然拒絕共產奴隸的生活,但是,卻缺乏積極建立自己國家的信心,第三,台灣人認為自己太小,無能力抵抗大中國侵略,第四,遇到戰爭的苟安投降心理,以上的理由可以證明,老共對台實施認知作戰,的確影響到台灣人心思。

台灣反共意識太低

如果和韓國相比,台灣可以說是危機的後知後覺者,南韓因為薩德導彈事件,遭到老共「禁韓令」以來,經濟大受打擊,但是,南韓社會也不服輸,對於親中的電影或廣告,也實施抵制,以牙還牙,顯現出韓國人有仇報仇個性,這一點是台灣人無法相比的,台灣鳳梨被老共抵制,卻沒有相對應的貿易報復,就可見一般了。

根據政大選舉研究中心,最近發表的台灣抗中民調,從2016年到2020年的變化,主張抗中的民調從38%來到54%,四年來增加16%,主要因素是2019年的香港「反送中運動」,提高台灣社會反共的能量,否則反共態度還在40%上下徘徊。

從民調的對象區分來看,親綠的民眾,反共表態從6成增加到8成,沒有政黨色彩的無黨籍民調,也從3成增加到5成,唯一的親藍民眾,2016年反共民調30%,來到2020年還是30%,可見香港的「反送中運動」對藍營支持者影響不大,因為綠營反共情緒提高,才拉高整個民調數字超過5成,否則,數字真的難看。

想想看,不認為自己會遭受老共攻打的美日韓,反共民意超過7成,每天處在被動戰爭邊緣的台灣,每天面對共機侵擾台灣,卻對老共沒有敵意,這才是令人緊張啊。

看看瑞士吧,瑞士是中立國家,卻沒有放棄武裝軍備,街上到處可以看到男女軍人,社區中心裡面定點告示著,一旦有戰爭,公民的集合地點,以及武器的存放地點,相反的,台灣卻老神在在,是自認可以永久和平,還是認為投降是唯一方法呢?

還是老話,「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國防部應該規畫全民抗中的藍圖了,別持續睡覺。


不認為自己會遭受老共攻打的美日韓,反共民意超過7成,每天處在被動戰爭邊緣的台灣,每天面對共機侵擾台灣,卻對老共沒有敵意,這才是令人緊張啊。2021.4.20中國解放軍機共十架次在我國西南空域活動示意圖。 圖/擷自國防部網站,民報合成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