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家人與馬英九之亂

最近台灣的媒體上又風吹草動。非常湊巧,攪動這次風波的這批人都姓趙,另外再加一個馬英九。


不知為什麼趙家人最近集體在台灣媒體上走紅: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戰狼」趙利堅(左上),退出政壇二十餘年的前立委「老金童」趙少康(右上),馬英九兩岸政策智囊趙春山(左下),意外走紅的小人物趙介佑。

 

首先,最為大家熟悉的當然是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利堅。他走紅已有一段時間。寇老一直懷疑他只是一具人工智慧機器人,因為他總是一成不變的重複同樣一句話:「我們表達強烈不滿與堅決反對」,好像賣成藥的電視廣告一樣,觀眾煩不勝煩,但是為了欣賞接下來的連續劇,不得不忍耐。

其次是趙少康。他宣告退出政壇二十幾年,曾主掌「飛碟」電台超過十年,寇老懷疑他是外星人,在台灣有長期水土不服的毛病。他在1993年退出國民黨並擔任新黨第一任召集人,造成國民黨分裂。1994年參選台北市長又造成藍營大分裂把陳水扁保送上壘,奠定阿扁在 6年後登上總統寶座的基礎,也造成國民黨在台灣首度喪失執政,黯然下台。想不到在28年後他竟然重回國民黨,甚至還大言不慚的高呼「團結」,妄想接收領導國民黨。在台灣政壇,人不要臉,天下無敵這種事早就不是什麼新鮮事了,但是像趙少康表演得這麼出神入化淋漓盡致的,絕對是個異數。

趙少康早年因廣受藍營媒體吹捧,有「金童」的稱號。重返國民黨以後則自命為「國師」,動輒指導總統蔡英文應該這樣應該那樣。本週他又指揮蔡總統,命她約見AIT ,說什麼 WHA是給美國第一張考「券」。連「卷」字都寫錯,中文程度連一個國小生都不如,所以說他可能是外星人。或許71歲的他得了癡呆症。美國人又不報考台灣的大學研究所或機車駕照什麼的,憑什麼出考卷考他們?再說就是要考,再怎麼輪也輪不到他來出題。【自由時報

再其次是前總統馬英九的重要兩岸智囊趙春山,他本週發表的談話有兩個重點:

趙春山:習近平任內必解決台灣問題自由時報】。
趙春山:若能舉例九二共識喪權辱國 我抓馬英九一起切腹自由時報

若是習近平任內必然解決台灣問題,台灣被「武統」已經是個定數,那麼台灣九二不九二又有什麼不同?馬英九有趙春山這個「智囊」,難怪八年總統任期會搞得一塌糊塗,害國民黨垮台。趙春山今年75歲,受過傳統的黨國教育,渴望習近平統一中國,大業千秋,他的「徯我后,后來其蘇」心態,不令人意外。但是,他如今嚷著要找馬英九「切腹」,就很奇怪了。寇老懷疑他有日本血統,醉心於過時的切腹文化。想像中,馬英九跪地切腹,他站立身後,一刀砍斷馬英九的頭顱,然後自己再切腹,那種場面實在太震撼了。

 

至於趙介佑,不過是個小人物,在台灣政壇毫無影響力。偏偏事有湊巧,國民黨為政治鬥爭需要,硬把他綁鴨子上架,塑造成為「染黑」民進黨的毒素。這是無限上綱的抹黑鬥爭技倆,這裡不多談。

趙家那個趙春山,在台灣其實也不是什麼重量級人物,他在媒體亮相主要的動力還是源自他背後那個經過「經濟學人」認證的笨蛋前總統馬英九。

根據報載,馬英九今天(5/8)上午出席「兩岸重開機、疫後新契機」研討會時表示,民進黨執政後,不接受成功實施八年的「九二共識」,導致兩岸關係惡化。去年台灣對中國出口大幅成長創歷史新高,他痛批,「蔡政府傾中賣台程度遠遠超過我」。他也提及,既然蔡總統拿不出新方案,那就請她回到「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

馬辦:蔡政府不斷翻頁 但兩岸問題始終沒解決自由時報
去年對中出口創新高 馬英九批:蔡政府賣台遠超過我自由時報

 

台灣2400萬人中,最沒資格批評蔡英文「兩岸問題始終沒解決」的人就是馬英九。馬英九當了八年總統,擁有國會絕對多數,自詡為「完全執政」,擁抱八年「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無力解決兩岸問題。如今竟然抨擊蔡英文「兩岸問題始終沒解決」,令人錯愕。所以說封贈馬英九為台灣最不要臉的人第一名絕對夠格。他說什麼「九二共識」「成功實施了八年」,根本是「欺騙」「自慰」。若是真的成功,國民黨又怎麼會被趕下台?

說句實在話,馬統執政八年,連他的競選支票633都沒有能力兌現,其他還有什麼可誇的?更可笑的是,這回他居然承認自己「賣台」,說他自己只是「賣得比蔡英文少一點點」而已,真是笑掉老人家的大牙。事實是,馬英九要把台灣賣給中共,蔡英文則是把台灣從中國所謂「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賣出去,馬英九找蔡英文比較「賣台」根本就是雞腿比香蕉,不倫不類。

最後,寇老必須說明,趙少康、趙春山和馬英九,都不能代表今天的中國國民黨,他們早已過氣,而且被國民黨切割,甚至被掃地出門了。國民黨枱面上的人物隨便抓一個韓國瑜或連勝文都比他們更有資格代表國民黨。趙少康和馬英九日後都不會成為國民黨的黨主席,更不可能在2024年當選新總統。他們分量輕微,搶著在媒體上曝光出峰頭,基本心態跟時下眾多的所謂「網紅」一樣,無非是呷飽太閒,寂寞難耐,想賺一些點擊率自嗨而已。台灣人不必太介意他們,把他們看成政壇背景雜音即可,千萬不要因他們聲量大就被搞亂了注意力,迷失了方向。

天佑台灣。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