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暗黑勢力不甘寂寞

歷經本土333例武漢肺炎確診後,第二天新增數降到240例,第三天同樣本土兩百多例,新增數267例,接下一天,本土案例286例,呈現平穩。專家預估未來這週內,都會有先前確診傳染的案例浮現,重要的是全民一心,提高警覺,將傳染鏈和可能連結都切斷,抑住疫情傳染。

即使疫情風暴來襲,台灣人民仍展現出高水準,自我要求的世界公民「模範生」,只因疫情指揮中心要求大家避免不必要的移動或出門,雙北居民自動自主的半封城,出門除了必要的公事如上班外,就是採買民生所需或外帶餐點,畢竟大台北地區租屋者眾,可能沒有廚房。但戴口罩,有效避開人潮和隔絕接觸,景況連大馬媒體都狂讚「非常自律」。

武漢肺炎從去年肆虐歐洲,單日確診人數動輒萬計,一整年城市封了又解、解了又封,人心惶惶,不言可喻。同在亞洲的「抗疫資優生」越、星,過去一個月紛遭疫情反撲。台灣此時情況並不特殊,表現也不是太糟,但在全民一心「抗疫」的同時,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冷靜和專業表現「足感心」,贏得讚賞和眾多鎂光燈的青睞!

即使疫情風暴來襲,台灣人民仍展現出高水準,自我要求的世界公民「模範生」。(資料照)

 

卻見有奉行一中,只會炒一中意識形態話題的反對黨頓失舞台,不甘寂寞,只想擴大二次意外停電的政治效應,要求經濟部長王美花下台,配合唯一某新聞台跑馬燈的重點新聞放送,無限上綱來打擊政府團隊!加上520總統就職紀念日來臨,中國黨還在冷飯熱炒萊豬議題,劃錯重點,令人更加搖頭!

疫情反撲,讓世界和台灣人自己更加認清,台灣已經沒有統獨爭議,都愛這片土地,社會也跳脫以往藍綠對抗,政治焦土戰的思維和被動員。當社會和政黨紛紛回歸國人關心的民生和生活議題,付出代價為台灣祈福和加油時,日薄西山的中國黨,和特定媒體的配合演出,獨樹一幟,唱衰和分化台灣,不思齊心抗疫。疫情像是照妖鏡,台灣社會潛藏著的暗黑勢力,真令人擔憂。

(作者為台大研究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