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斷提到縣市疫苗接種效率?

為什麼不斷提到縣市疫苗接種效率?

1. 這種明確在地方政府能夠造冊規劃的事情能不能做好,可以看見城市治理的基本功。

2. 現有疫苗的倉儲、配送、施打門檻較低,如果無法建立一個順暢的接種模式,下一款需要較低溫冷鏈門檻技術的疫苗施打,就更困難(至於有人在吵的那個要負七十度保存的,大家自己推演)。

3. 疫苗接種,由防疫高危險群開始,逐漸要能打到一般民眾的身上;連醫護、警消這種衛生局可以造冊的族群都無法妥善安排,一般民眾或是高齡者的施打會比較單純還是更加混亂?大家自己想像一下。

4. 目前台灣可以到手的疫苗都要施打二劑才能有八成以上的免疫力;也就是現在做的每一件事, #8到12週之後都要再來一次。現在能夠造冊的接種族群都能搞到那麼混亂的縣市,到時候接種民眾間隔8到12週的安排是如何?該不會也是嘴上的超前部署吧?

5. 吵疫苗數量好像很大聲,但是何時打完才是重點。優先施打順序的越快打完,就有機會越快開始往下一個施打順序的族群接種,等到疫苗進來的數量多了,這些縣市的民眾就可能越早接種到。 照顧人民應該是這樣做的,而不是開記者會講得好像很會。

6. 這個週末快速接種的縣市,我相信有一大群人在週末工作很辛苦。但是,明天星期一了,醫療人員多半都要繼續門診、上班,原先可以趁週末造冊接種疫苗的,到了週間上班日,不曉得各位縣市首長以為大家都很閒每天都有時間去排隊搶號碼牌嗎?我相信好幾個縣市拼拿到疫苗三天內接種完,除了拼防疫效率,抓緊週末容易安排時間,也是一個因素。

#2014年某些縣市人民的超前部署

#2020年高雄市民的超前部署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高雄市COVID-19ç菌 接種進度與執行策略 至5/3018:00止 止 至5/30 18:00 本批已施打 100% 共計接種21,000劑 共計接種2 本市執行策略 由事前造冊調查意願 由事前造冊調查意願,包含以下接種族群 包含以下接種族群 1.專責醫院醫事及其他工作人員 2. 防疫計程車司機 3.防疫旅館工作人員 4. 消防局救護人員 5.防疫工作的警察人員 6. 公衛防疫人員 7.其他醫護人員 採取分區、 文分區、分眾通知至合約院所接種 多高雄市政府 2021.05.30 」的圖像

 

< 資料來源:林靜儀醫師 @LinCYminorta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