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國師畫虎爛

 

8月10日,摩根史坦利的經濟學家史蒂芬·羅奇(Stephen S. Roach)(右),發出一篇懺悔文向投資大衆致歉,因為二十五年來,他相信中共終將成為世界經濟霸主。圖/擷自公視新聞影片,維基百科,民報合成

8月10日,摩根史坦利的經濟學家史蒂芬·羅奇(Stephen S. Roach)(右),發出一篇懺悔文向投資大衆致歉,因為二十五年來,他相信中共終將成為世界經濟霸主。圖/擷自公視新聞影片,維基百科,民報合成

 

最近,習近平突然對企業下猛藥,美團被罰款十億美元創下記錄,罪名是壟斷,監管企業魔掌伸向卡拉OK、奶粉、美容,各行業,網民說:「不用等美國經濟制裁,習近平先出手制裁中國企業」,警告人民唱歌不准違反統一大業,這個罪名可大了,可以說無邊無界,無法度量,網民直呼離譜,如今,連搞個補習英文,賺小錢的老師,在教室裡上課時,顏面掃地被拖走,如同罪犯。

這場自殘式的經濟革命,嚇壞一堆人,中國股市小韮菜首當其衝,連斷頭跑路都來不及,大韮菜日本軟銀老闆說:「中共監管企業太亂來,決定從中國撤回投資」,還有受傷更慘的是美國,在這次習近平經濟革命中,受害最深,就是連結中概股的美國政府公務員退休基金,操作者當然就是華爾街,川普時代,已經多次示警,投資中國最後會死路一條,可惜華爾街這些高級白領不相信,持續和中國企業手拉手,幫助中企來美國上市搶錢,自己也賺一把,現在恐怕都要賠回去。

自殘式的經濟革命

8月10日,摩根史坦利的經濟學家史蒂芬·羅奇(Stephen S. Roach),發出一篇懺悔文,向投資大衆致歉,因為二十五年來,看錯中國,羅奇是中國崛起,美國衰退的信服者,他相信中共終將成為世界經濟霸主,摩根史坦利帶隊投資中國,被中共視為「自己人」,前年,美中貿易戰如火似荼,老共透過華爾街自己人,企圖搞定川普,可惜川普不吃華爾街這套,所以,華爾街全面壓寶拜登,選後,仍然拉住中國小手不願意放,沒料到一場習近平經濟革命,靠中國來美國上市賺錢的華爾街,全部翻船。

羅奇在7月底受訪時說:老共搞美中經濟硬脫勾,不想用美元,這是美中經濟冷戰開始,羅奇的擔心終於實現,老共總是先下手為強,美國以為中共害怕經濟脫勾,老共就脫勾給你看,大不了人民吃草,這是習近平的戰狼思維,主導這次經濟革命,習近平不只是翻臉,而且在餐廳翻桌,這一招叫先動手,橫豎美國清算武漢病毒來源,這筆帳終究會找到老共頭上,所以,接下來就看那一國先吃草了,拜登剛上台,已經搞定國內基礎建設,這十年足夠餵飽美國人,自己印美元自己用,美國正歡迎美中經濟脫勾,看誰先投降。

按道理,習近平也是經濟博士,這樣惡整中國企業,還真是讓人看不懂,「滴滴出行」被整肅後,一堆司機退出合約,企業面臨完蛋,失業率肯定攀升,同樣整頓補教業,也是製造失業率,可惜沒有任何經濟學家敢在皇帝面前說真話,其中包括習近平經濟大國師林毅夫,國師沒膽子阻擋習近平惡搞經濟,只能持續扮演詐欺師,在企業主面前畫虎爛。

林大師答覆企業主說:西方國家不賣晶片給中國,是他們損失30%市場,中國沒損失,真的這樣嗎?林大師說:「2050年,中國經濟超越美國,到時候,沒人敢掐住中國脖子了。」

大師已經七十有幾了,我不認為他可以活過一百歲,這個死不認帳的預言,居然還有人當場鼓掌,我只能說:中國經濟真的沒救了!


作者指出,中國實施美中經濟脫勾來對抗美國,不想用美元,是美中經濟冷戰開始。示意圖/Pixabay,民報合成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