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靖姑大戰媽祖綁匪

 

台灣宮廟奉祀的女性神仙不少,媽祖是無人不曉,另一位仙姑陳靖姑的香火也很盛。

陳靖姑是閭山派的道姑,生前有功德於百姓,死後被奉為神靈,是臨水夫人廟奉祀的主神,主「安胎助產、求子護幼」,被視為婦女和兒童的守護神。

陳柏惟被「罷」凌後空出的立委席次即將補選,民進黨打算推出前不分區立委林靜儀參選,這有點意思,因林是婦產科醫師,和陳靖姑一樣,照顧的對象都是婦女和孩童,且具備防疫專業素養,加上台灣人對醫生普遍好感,她參選確有加分效果。

另一方的中國國民黨,若由操控鎮瀾宮的顏家班出線,兩軍對壘將形成「婦產科女醫師對抗宮廟黑金勢力」,又因顏家常被指摘「挾媽祖以令諸侯」,這場對戰也可能被形容成「綠營陳靖姑大戰藍營媽祖綁匪」,未演先轟動。

陳柏惟被罷免,朱立倫居然無恥簡化成為對「抗中保台」的制裁,若說這不是誇飾戰功,那什麼才是?若說這不是向習近平邀功,有幾人相信?有人認為朱打算藉著在台灣全面扯後腿,以累積「朱習會」的本錢,此事若成真,恐怕不只是「一『朱』功成萬骨枯」,更將是台灣全民不幸,而朱亦必提前蓋棺論定,一生充滿爭議。

看到蔡英文總統在國慶大典發表的「四個堅持」普獲民意支持,朱立倫也擠出「四個捍衛」來別苗頭,其中一個是強調要「捍衛中華民國歷史事實及尊嚴」,說來真巧,當朱在國內出一張嘴,外交部長吳釗燮正風塵僕僕地出訪歐洲,拜訪捷克、斯洛伐克、波蘭和設在比利時的歐盟總部,中華民國的國旗隨著吳的腳步而突破中國封鎖、在歐洲飄颺,若這還不叫作「捍衛中華民國尊嚴」,那什麼才是?

吳部長在外交戰場上捍衛中華民國尊嚴,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卻在台灣要他馬上回國出席委員會,否則就要杯葛外交部預算,卑劣行徑馬上被砲轟宛如「向岳飛下詔十二道金牌」,秦檜的形象一覽無遺;從陳以信和朱立倫的自我矛盾,人們得以確信:國民黨四個捍衛是玩假的,全面扯後腿才是玩真的。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線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