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洗了誰的腦?

 

武漢病毒爆發後,美國人對中國產生惡劣印象,但根據卡特中心最近調查,仍有近40%中國人,對美國有好印象。示意圖/擷自網路,民報合成

武漢病毒爆發後,美國人對中國產生惡劣印象,但根據卡特中心最近調查,仍有近40%中國人,對美國有好印象。示意圖/擷自網路,民報合成

 

紅色名嘴黃智賢用統一後大家可以發財,很顯然無法吸引台灣人,又改口台灣人抗中,不接受統一,是被洗腦變成親美所造成的,把台灣人拒絕被併吞和洗腦與親美兩件事互為因果,可見此女邏輯思考不一般,不讀書也不知史,更不值一辯,但是,把台灣人親美說成台灣人被洗腦,既違反歷史,也違背事實,不得不用此文駁其謬誤。

我是戰後嬰兒潮出生的,戰後的台灣百業待興,物質缺乏,因為美援才活下來,美援救了台灣,甚至使台灣人忘記戰爭時,台灣曾遭美軍轟炸,所以我自小親美,熱愛美國文化,國小時自學英文,夢想有一天在美國生活,這種想法來自親身感受和家訓,我從不認為我被洗腦了才親美。

讀國小時,附近的教堂讓我最早認識美國,我常去做禮拜,從教堂取回半袋麵粉,讓整個家庭免於挨餓,長大後才知道麵粉是美援,美國人擔心老蔣拿到錢購買武器,打反攻大陸戰爭,特別弄了美國在台顧問團監督老蔣,美援用食物發放,防止國府拿美元用來打戰,這是那個時代的真相,我的母親把麵粉袋洗淨曬乾後,製成內褲,我從小穿麵粉袋內褲,我的弟弟,祖父也穿過,祖父常說:要感恩老美啊。

美國介入中國事務最深

長大後讀了歷史才知道,美國是西方列強中,介入中國事務最深的國家。

中共的成長起源蘇聯共產國際擴張,孫文拿蘇共錢打二次革命,但是,多數中國人討厭俄羅斯,因為歷史上列強對中國人欺壓,俄羅斯比老美還惡劣,美國人雖然也算列強之一,至少留下可以啟蒙的清華大學,二戰後,美國取代英國,成為第一強國,所以,國共內戰可以看出來,毛蔣兩黨都親美,希望拿到美國支持,老共後面有美國左派撐腰,例如史諾(Edgar Parks Snow),史沫特萊(Agnes Smedley)這些左派記者,在國際上幫老共大外宣,甚至還有美國國務院內左派官員,在內戰調停時,同情老共,站在老共這邊,也因此,造成麥卡錫主義對左派共產黨的清洗。


二戰後,美國有親共的史諾(Edgar Parks Snow)(左),史沫特萊(Agnes Smedley)(右)等左派記者,在國際上幫老共做大外宣。圖/擷自維基百科,公有領域,民報合成

戰後,美國圍堵紅色擴張,主要針對蘇聯,如果不是老共加入韓戰,搞不好美國會更早和中共國建交。

韓戰爆發挽救國民黨在台灣的流亡政府,使老共斷了和美國建交可能,老共才開始反美帝,中共國從親美走向反美,才是因為洗腦作用,即便如此,在武漢病毒後,美國人開始對中國產生惡劣印象。但是,根據卡特中心最近調查,仍有近40%中國人,對美國有好印象。

所以,老共從親美到反美,才是真正被洗腦,而國民黨知道不親美無法存活,這種想法更務實,國民黨在台灣用假民主,真獨裁欺騙老美,美國人不會不知道,只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台灣內部從黨外到組黨,對抗國民黨,背後都有美國保護痕跡,所以民進黨當然親美,簡單說,不管是台灣人或內戰失敗來台的移民,基本上都是親美派。

美國與中共國建交,並未拋棄台灣,到了公元兩千年,中國經濟軍事崛起,台灣開始有少數人轉向親共,就像那些退伍將軍,以致於黃安之流藝人,以及為老共當傳聲筒的名嘴,學者,只要翻翻這些人的歷史,都曾經讚美美國,大搖青天白日旗,支持民主自由,這些人轉變如此巨大,原因是什麼?大家心知肚明,所以我要問:「請問到底是誰洗了誰的腦?」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