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痛仇快的高嘉瑜現象

【親痛仇快的高嘉瑜現象】

一位百貨行的女兒,沒有派系、背景,為什麼能在一個藍大於綠的選區選上議員與立委?因為選民討厭民進黨,認為她在民進黨「靠行」掛牌,有助於從內部顛覆民進黨,一點都不是因為她代表民進黨的價值。

她是邊疆大吏,不受中央指揮,她可以厭惡小英總統也不會受到任何懲處,這並非小英總統大人大量,而是她的「地方實力」已臻地方諸侯的境界。民進黨要拉下她,要付出魚死網破或逼她投奔敵營的代價。

她對民進黨不用付出,不用幫中央募款,不用幫黨提名的候選人助選,民進黨照樣願意干犯眾怒提名她、為她背書,只因民進黨靠她比她靠民進黨多。

大咖如內政部前部長徐國勇、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及前立委姚文智,都公開表態反對她也動搖不了她受到的「重視」。她當選,代表民進黨跟中間、年輕選民有一絲絲連結。

民進黨很像她結婚多年的古意人,只要她不主動離婚,她就可以有小王,甚至公開,這位古意老實的丈夫也不敢離婚。理想上,台灣基進黨吳欣岱當選最好,但就像當年姚文智叫座不叫好選不上一樣。不勝唏噓。

一年前,她掛名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競選辦公室副主委、分區總督導,你絕對感覺不到她有盡到一分責任。去年7月19日,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到霞海城隍廟參拜,並介紹其競選團隊,在介紹到高嘉瑜時,她登台揮手「快閃」2秒後快步離去。

任何批評責罵難都動不了她在黨內永遠被提名的地位。除非選民結構變成「綠大於藍」。據說,她在「台灣主體性、台灣價值」等大方向上與民進黨立場一致,但在很多政策議題上大不同,她只願意代表她接觸到的民眾的想法,那是代表年輕人、中間選民所發出的聲音!

我們這些民進黨的「黨外人士」常常對民進黨的提名機制很失望,主要原因就是現實上提名是為了當選,不能當選提名你反而可能給對手能量!

像是王世堅,出身大稻埕,是地方勢力拱出來的,會當選,跟民進黨無關,越是傳統的選區,地方勢力就越團結。「黨外人士」再怎麼鄙夷排斥王世堅,他照樣老神在在,不怕民進黨不提名他!

 

< 資料來源:三際信息站FB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